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升级百万小店计划助力地摊经济 百万商户将获金融扶持

升级百万小店计划助力地摊经济 百万商户将获金融扶持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3 15:20:02阅读:

本篇文章1129字,读完约3分钟

停滞经济吸引了很多关注。为了满足小商贩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有效促进地摊经济的落地,美团在近期“春风行动”百万小商铺计划的基础上,继续对地摊商家推出金融援助、数字培训、在线运营等升级措施,以帮助地摊经济具备数字能力,促进城市烟花和活力的崛起。 在升级计划中,美团商业贷款为当地生活服务行业新开业的商户提供一个月的无息贷款,无需抵押和面对面,贷款金额将在15秒内发放,贷款将在一分钟内发放。据估计,未来将有100万商人获得援助。

升级百万小店计划助力地摊经济 百万商户将获金融扶持

满足街头摊贩的贷款需求

根据最近的“春风行动”百万小店计划,美团继续向摊贩提供资助。在升级计划中,美团商务贷款为当地生活服务业新开业的商户提供一个月的无息贷款,新开业的商户可以申请美团商务应用,符合条件的摊主可以获得无息启动资金,以缓解创业初期的财务压力。同时,为了解决摊主的周转问题,美团商业贷款为全国各地的摊主提供了一个绿色通道。只要在美团经营的商户可以享受组合还款方式,就不需要在头三个月偿还本金,从而缓解资金周转紧张的局面。

升级百万小店计划助力地摊经济 百万商户将获金融扶持

目前,大部分街头摊贩没有被信用系统记录,缺乏风险控制数据,规模小,无担保,无抵押,分散程度高,服务成本高,使得传统的银行服务模式难以触及这一群体。但是美团的商业贷款采用灵活的按日付息的方式,贷款期限平均只有71天左右,可以满足各个方向摊贩的贷款需求。

升级百万小店计划助力地摊经济 百万商户将获金融扶持

商业贷款有助于V型经济复苏

虽然在疫情期间受到了很大影响,但小店经济和摊点经济显示出超乎想象的弹性。在美团商业贷款、无息优惠贷款、联合还款等援助措施的帮助下,小铺经济正在实现V型复苏。据悉,在美团商业贷款的贷款商户中,传统金融机构难以触及的小微餐饮和外卖商户比例接近90%,31%的小微商户在使用商业贷款后,月平均流量增加了一倍以上。

升级百万小店计划助力地摊经济 百万商户将获金融扶持

来自安的烧烤摊老板陈透露,美团商贷提供的优惠贷款为他提供了关键的启动资金。“在提交申请后,我很快就收到了美国使团商业贷款的贷款资金,这笔资金用于购买原材料和设备。这笔钱给了我更多的信心和勇气在未来的实践生活。”

升级百万小店计划助力地摊经济 百万商户将获金融扶持

自疫情爆发以来,美团和金融机构共提供了200亿元的优惠利率支持贷款。截至2020年3月底,美团商业贷款累计超过382.84亿元,覆盖31个省、4个直辖市、5个自治区的2599个市县,平均每户贷款62900元。值得注意的是,24.27%的运营商在六个月内贷款超过三次。

升级百万小店计划助力地摊经济 百万商户将获金融扶持

美团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为了帮助地摊经济发展,加快消费需求释放,美团将继续加大对小商铺和地摊商户的支持力度,依托平台大数据能力和丰富场景,改善行业融资环境,缓解小商铺和地摊商户资金周转问题。与此同时,我们将继续加入金融合作伙伴行列,支持小商店和摊贩,进一步促进消费,稳定就业,帮助生活服务业有序复苏,解决普惠金融的“最后一公里”。

标题:升级百万小店计划助力地摊经济 百万商户将获金融扶持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663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