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深南股份回应深交所问询:亿钱贷拟明年4月完成清退

深南股份回应深交所问询:亿钱贷拟明年4月完成清退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3 20:18:02阅读:

本篇文章1937字,读完约5分钟

蔡联(北京记者范姜)报道说,大多数曾经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有创业雄心的人现在都输给了麦城。前“大股东”周世平就是其中之一,但现在他因为网络金融而被限制高消费,他的网络金融布局也一个接一个地崩溃了。

近日,深南股份有限公司回复了深交所的询证函,称其10亿美元的贷款计划于明年4月偿还,其附属平台红菱创业投资已支付18亿元,其中160多亿元有待偿还。作为公司的董事长和总经理,周世平已经从深南获得了高管薪酬。

2015年,周世平通过股票交易成为上市公司三元达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当时有报道称,三元da是周世平为红菱创业准备的借壳目标。虽然红菱创投对借壳a股的关注并不多,但三元达开始布局互联网金融,主营业务由原来的通信业务转变为商业保理和融资租赁。2018年2月,三元达更名为深南。

深南股份回应深交所问询:亿钱贷拟明年4月完成清退

目前,红菱创投的巨额未偿债务仍未解决,已被一家金融租赁公司以1亿元的贷款进行了清算并出售。深南股份的业务再次面临转型。

十亿美元贷款的“最后一次尝试”即将结束

据深南股份有限公司统计,截至5月31日,深南股份有限公司收到的p2p亿美元贷款总额为4522万元,逾期本息共计568万元,涉及2705家贷款人,与7家贷款支持机构合作。最后一项资产于2021年4月到期,预计平台务虚会将同时完成。

十亿美元贷款是周世平在p2p领域的最后一次尝试,而周世平此前从未放弃过十亿美元贷款的纪录。去年3月,他在红菱创业投资的官方网站上发表了一篇文章,“虽然是清算,但并不是告别!”该公司表示,计划在三年内让红菱风险投资退出,但将继续保持并争取创下1亿贷款的纪录。

深南股份回应深交所问询:亿钱贷拟明年4月完成清退

事实上,2018年,在周世平宣布红菱风险投资将停止发行最初的官方标准后,它开始推广十亿美元贷款。这笔10亿美元的贷款是周世平与深南股份(一家上市公司)共同持有的一个互联网金融项目。

2018年12月,深南股份有限公司与红菱创业投资签订增资协议,增资比例为1亿贷款。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1亿元由2000万元变更为2亿元。其中,深南股份持有黔元贷款51%的股份,红菱创业投资持有49%的股份。

然而,2019年7月,深南股份有限公司宣布红菱创业投资自愿放弃增加平台“1亿贷款”的权利,并表示无法按照《增资协议》履行增资义务。最终,深南股份持有前元贷款67.333%的股份,红菱创业投资持有32.667%的股份。

关于询证函中提到的千千贷款与上海乾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乾隆科技”)非法担保的最新进展,深南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已与乾隆科技签订了担保解除协议,各方权利义务均已终止,担保风险已解除。

“2018年6月和2019年6月,益谦贷款与乾隆科技签署了合作协议。乾隆科技推荐借款人在益谦贷款中进行投标,作为担保人的江苏深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责任。”深南股份表示,该担保行为未能按照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履行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的决策程序,涉嫌违反担保,涉及数亿委托人。深南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已采取降级、减薪、辞退等处罚措施,并表示公司及其子公司没有其他非法担保。

深南股份回应深交所问询:亿钱贷拟明年4月完成清退

限于高位的周世平已经拿到了深南股份的薪水

如复信中所述,周世平先生作为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已从深南获得高管薪酬。(深南股份)于1月与周世平签订了《劳动合同》,并已支付

然而,在2018年,深南宣布周世平当选为总经理,在他的任期内没有得到相应的工资。

值得注意的是,周世平最近遭受了很多痛苦。限制高消费并受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的决定。

5月27日,深南股份回应投资者称,实际控制人周世平被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出《消费者限制令》的消息是真实的,主要是由于涉及法人公司红菱创业投资的合同纠纷引起的,对公司并购重组战略的实施影响不大。

今年3月,深交所发布公开谴责周世平的决定,称2019年9月16日和17日,周世平减持深南股份723,400股和144.7万股,占深南股份总数的0.8%,涉及金额22,726,800元。深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世平未能按照《深交所上市公司股东、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提前15个交易日披露减持方案。

深南股份回应深交所问询:亿钱贷拟明年4月完成清退

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周世平收到的唯一一封监管信。去年11月,周世平还收到了一封非法减产的监管信。

根据监管函,2019年6月1日,深南股份控股股东、董事长兼总经理周世平披露了《关于深南股份可能被动减持本公司部分大股东股份的预披露公告》。

6月10日和11日,周世平通过在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被动减持601.69万股,其中301.69万股通过协议转让,占公司总股本的1.12%。周世平未能按照相关规定在首次发售前15个交易日披露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在连续90个自然日内集中竞价减持股份总数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

标题:深南股份回应深交所问询:亿钱贷拟明年4月完成清退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6928.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