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首届厦门国际银行“数创金融杯”风控建模大赛6月16日迎来决赛

首届厦门国际银行“数创金融杯”风控建模大赛6月16日迎来决赛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4 04:16:02阅读:

本篇文章785字,读完约2分钟

由厦门国际银行和厦门大学数据挖掘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首届厦门国际银行“数字创造金融杯”风险控制建模大赛,经过近三个月的预赛和复赛,将于本月16日迎来决赛。

2000多个团队获得了20万英镑的奖金

据厦门国际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竞赛由厦门国际银行与厦门大学数据挖掘研究中心联合实验室主办,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各地的2000多支队伍,以及百度、同盾、中国农业银行等知名企业。经过35天的预赛和40天的半决赛,半决赛前5名的队伍进入决赛,争夺20万元的巨额奖金。

首届厦门国际银行“数创金融杯”风控建模大赛6月16日迎来决赛

为贯彻国家疫情防控政策,本次大赛将以“云决赛”的形式进行,决赛选手通过远程视频对作品进行详细讲解,评委通过远程视频进行评审。最终评审团由来自厦门大学、中国科学院、星环科技、新希望金融科技、厦门国际银行的专家学者组成,包括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朱建平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所陈敏副院长、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统计系徐永红教授、星环科技-人工智能产品部R&D总监杨一帆先生、风险管理副总裁卢文勇先生、厦门国际银行信息部副总监张虹先生。

首届厦门国际银行“数创金融杯”风控建模大赛6月16日迎来决赛

在科技的引领下,厦门国际银行“数字创造金融”联合实验室举行了首次竞赛

去年,厦门国际银行与厦门大学建立了“数字创造金融”联合实验室,这是厦门国际银行大力发展金融技术的前瞻性举措。风险控制建模大赛是数字金融联合实验室的一次有力探索,将为银行智能风险控制建模提供创新和有价值的思路,也将激发业内人士在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学习和研究氛围。

首届厦门国际银行“数创金融杯”风控建模大赛6月16日迎来决赛

此外,厦门国际银行“数字创造金融”联合实验室也完成了客户异常访问行为智能识别的研究,并在机器学习平台建设中进行了交流与合作。

未来,数字金融联合实验室将以金融技术为重点,继续与厦门大学在风控模型、智能运维、文本分析、精准营销等领域开展深入的研发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金融技术前沿课题,推动研究成果在银行的应用。

标题:首届厦门国际银行“数创金融杯”风控建模大赛6月16日迎来决赛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722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