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头部私募下半年战术曝光:高仓位迎战,警惕医药、科技等热门板块高估值与泡

头部私募下半年战术曝光:高仓位迎战,警惕医药、科技等热门板块高估值与泡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4 18:23:02阅读:

本篇文章1428字,读完约4分钟

蔡联(深圳记者沈书鸿)据报道,由于疫情和海外市场剧烈波动,今年上半年主要股指出现波动。在此背景下,定向增发的头寸变化也是灵活的,其中,定向增发100亿元的头寸在3月份下降后,一直呈稳步上升趋势,目前达到83.10%。

至于下半年a股市场的判断,几位私募告诉记者,流行病恐慌指数处于下行通道,市场处于非常明显的流动性周期扩张区间,a股表现出较强的弹性,下半年可能会出现“结构性多头”,因此我们应该充分把握“增长+周期”象限的个股投资机会。然而,另一方面,我们也应该警惕医药和科技等热门行业的高估值和泡沫。

头部私募下半年战术曝光:高仓位迎战,警惕医药、科技等热门板块高估值与泡

今年下半年私募头高位

数百亿元大规模定向增发的趋势一直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根据私募网络组合大师的最新数据,截至6月12日,100亿私募的最新头寸指数为83.10%,比私募的整体头寸高10.74%。

事实上,自今年年初以来,数百亿只私人股本的私募头寸在3月份下跌后,一直在稳步上升。与其他不同规模的私募相比,最大的差额是100亿元的私募,今年以来,这一比例上升了8.24%。

“数百亿定向增发的较高持仓状况表明,目前的顶级定向增发仍有机会进行当前的持仓和估值,而且大多数定向增发没有持仓比例限制,这可以表明这些定向增发对下一个市场的信心。”华东一家大型私募股权机构的研究员告诉记者。

头部私募下半年战术曝光:高仓位迎战,警惕医药、科技等热门板块高估值与泡

事实上,林静投资和兴时投资已多次对包括a股在内的中国资产表示乐观,并认为a股市场对外部风险的容忍度明显增强。

重阳投资还预测,下半年中国经济将继续好转,流动性相对充足,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推进,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在这种背景下,a股的上行机会大于下行风险,与经济基本面密切相关的行业机会越来越多。”

另一位100亿美元的华东私募股权基金经理也表示,目前宏观政策已基本调整,扩大内需已成为主要方向,股市基本制度改革已逐步落地,资本市场走势长期好转,整体市场估值偏低,利率下调,流动性宽松,居民资产配置结构有望出现重大转折。“在这种背景下,预计资本市场将在今年下半年迎来一个‘结构性牛市’,我们将很有可能保持高位。”

头部私募下半年战术曝光:高仓位迎战,警惕医药、科技等热门板块高估值与泡

警惕“结构性母牛”背后的泡沫

在许多私募中,a股目前表现出较强的弹性,但我们也应该警惕热门行业的泡沫现象。

君喜投资总经理王虎从大规模资产的角度进行了分析。目前,股权资产是最具成本效益的,但这一市场的结构性固化是显而易见的。大宗消费、医药、科技和其他行业的个股大幅上涨,估值较高,而大量周期性行业股票估值较低。

头部私募下半年战术曝光:高仓位迎战,警惕医药、科技等热门板块高估值与泡

"a股的相对投资价值目前接近历史最高水平."重阳投资总裁王庆在最近举行的第14届中国私募股权峰会论坛上承认,这是因为当前的流行性恐慌指数处于下行通道,其他影响股市的基本面因素也在发生积极变化。

“但另一方面,这些积极的变化还不够,股票风险的议价价格仍处于历史高位区间,市场的结构性高估和结构性低估并存。因此,我们必须充分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在“增长+周期”象限关注个股价值。王庆说道。

中欧瑞博投资董事长吴表示,尽管下半年上行机会大于下行风险,但现有行业存在严重泡沫。例如,医药、科技等行业今年大幅上涨,但整体估值偏高,出现了一定的泡沫,然后这种持续上涨的局面可能会逆转。

“医药和其他行业进入冬季只是时间问题。此时投资这些行业很可能是失败的投资。相反,周期性行业价格低廉,正在酝酿机遇。”

深圳一位知名私募股权投资主管表示,短期内,医药和科技股确实大幅上涨,预计今年下半年的回报率应该会有所下降。"但放眼当时,这些行业的投资价值仍然存在."

标题:头部私募下半年战术曝光:高仓位迎战,警惕医药、科技等热门板块高估值与泡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793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