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华天酒店二股东3450万股遭冻结 内部改革进程或再添波折

华天酒店二股东3450万股遭冻结 内部改革进程或再添波折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5 04:09:02阅读:

本篇文章2257字,读完约6分钟

蔡联(中新网记者李丹宇)报道称,华天大酒店(000428.sz)在为避免st而连续出售资产后,混合改革进程遭遇不确定性。6月28日晚,公司宣布第二大股东华信恒源持有的3450万股股份被司法机关冻结,被冻结的股份占司法机关持股比例的12.92%,占公司总股本的3.39%。

华天酒店二股东3450万股遭冻结 内部改革进程或再添波折

值得一提的是,华新恒源是华天酒店混合改革过程中最早的资本方之一。2015年,在公司宣布开始混合改革后不久,华信恒源以16.53亿元的价格认购了3亿股,获得了29.44%的股份。

酒店物业网的高级合伙人冯韶慧告诉财联社,目前,冻结华新恒源股权对混合改革的影响仍然有限。如果在执行阶段没有实施,它仍然拥有投票权。这是政府和上市公司的一贯方向。如果它是混合和改变,华天酒店可以出售越来越少的东西。"

华天酒店二股东3450万股遭冻结 内部改革进程或再添波折

内部改革进程缓慢

此次股权被司法机关冻结的华新恒源,被业界视为华天酒店混合改革的领导者,而背后的主要控制者向君,则不断推动后者的改革。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军方和大股东在华天酒店的战略方向上一直存在分歧。大股东很强势,双方的矛盾有些不可调和,改革方案也有矛盾。”

华天酒店二股东3450万股遭冻结 内部改革进程或再添波折

从最近的公告来看,华天大酒店的高层管理人员做了很多人事调整。2017年上任的董事长蒋今年辞职,董事会选举董事接任董事长;此外,今年以来,李强军董事和独立董事周志红相继辞职。

“新董事长杨国屏和向君之前就有过合作,这次人事变动可能会推动华天酒店的改革走上正轨。”一位投资者向采莲新闻社的记者指出。星硕酒店的管理分析师袁雪亚认为,“个人对华天酒店的改革进程影响有限。从上市公司近年来的业绩来看,即使有政府和资本的支持,业绩也没有改善。”

华天酒店二股东3450万股遭冻结 内部改革进程或再添波折

公司财务报告显示,2015年至2019年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分别为-2.03亿元,-2.84亿元,-6.46亿元,-3.45亿元,-2.57亿元;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总收入6675万元,同比下降70.28%,净利润亏损1.35亿元,亏损幅度同比扩大78.27%。

“自2014年底开始混合改革以来,该公司一直未能摆脱亏损的阴影。对于华天酒店来说,已经到了明年,改革的进程非常缓慢。这是借助当前危机进行改革的最佳时机。如果再拖延,在注册制度改革之后,‘空壳’的价值就受到限制了。”冯韶慧说。

华天酒店二股东3450万股遭冻结 内部改革进程或再添波折

据了解,受COVID-19肺炎影响,华天大酒店下辖的大部分酒店处于半停工状态,近期已逐步全面复工。今年3月,其实际控制人湖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将其控股股东华天集团90%的股权无偿转让给湖南项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项星集团”)。转让完成后,后者成为华天酒店的间接控股股东,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然是湖南省国资委。

华天酒店二股东3450万股遭冻结 内部改革进程或再添波折

冯韶慧向蔡联记者透露,项星集团也在湖南省经营一些酒店,这符合湖南省国企混合改革的基调。“无论大股东的权益是否发生变化,最主要的是通过注资来维持上市公司的地位。”

根据项星集团官方网站信息,该公司被确定为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中的湖南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服务于湖南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转型升级和省级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目前,公司通过国有产权的转让和托管,对多家企业进行了重组和整合,获得了湖南省国资委转让的22家省级监管企业的部分国有股。

华天酒店二股东3450万股遭冻结 内部改革进程或再添波折

根据华天大酒店2020年季度报告,转让完成后,项星集团间接控制的股份比例约为32.4%,华信恒源持有的股份比例为26.20%,相差约6%。

短期债务偿还压力相对较高

“项星集团背景雄厚,但整体持股比例较小。华天酒店的主要帮助应该是资金支持或后续保证。”上述投资者告诉记者。

据了解,资金链紧张仍是华天酒店面临的主要问题。根据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其短期借款约为16.7亿元,短期债务偿还压力较大。其他数据显示,其债务压力长期存在,导致高额财务支出。2016年至2019年,公司的利息支出分别约为2.73亿元、2.72亿元、2.58亿元和2.34亿元。

华天酒店二股东3450万股遭冻结 内部改革进程或再添波折

采莲记者致电华天酒店相关负责人,对方称疫情期间肯定有业绩压力,但华天酒店融资渠道畅通,短期负债正常。

“华信恒源参与混合改革时,有人认为是资本进入,但近年的数据没有反映这一点,其大部分股份已经质押。”袁雪亚向蔡联记者指出。数据显示,华信恒源持有华天酒店206,760,000股,占其股份的77.44%,占其总股本的20.29%。

此外,为避免st,华天酒店出售了湖北华天酒店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以实现2019年扭亏为盈。据悉,自该资产上市出售以来,一直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方。最后,2019年12月31日,湖南项星M&A股票投资基金以6.08亿元的价格将其出售。此前,公司还出售了紫东阁华天酒店(湖南)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湖南华天光电惯性导航技术有限公司52%的股权、益阳殷诚华天酒店的整体资产以及北京世纪华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51%的股权

华天酒店二股东3450万股遭冻结 内部改革进程或再添波折

“即使提出了一些混合改革方案,华天大酒店也一直在走下坡路,这表明华天不是一个品牌,而是一个核心管理成员。如果改革无法继续推进,就真的没有资产可以出售。”冯韶慧坦率地说。

6月28日,华天酒店的全资子公司潇湘华天酒店以银行存款的形式获得了523.84万元的房产税减免。该公司还承认,政府补贴与公司的日常运营有关,但它们是不可持续的。

冯韶慧认为,政府补贴和资产出售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华天大酒店只有两家分店。一是改革后,将注入新的资金在酒店市场进行并购,扩大中端市场的市场份额,通过并购向海外扩张。市场业务,提高资产收益率和增长;或者升级非酒店业务,降低酒店主营业务收入,进行全面转型。

标题:华天酒店二股东3450万股遭冻结 内部改革进程或再添波折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8336.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