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丰巢快递柜寄望收费扭转亏损局面 业界建议改变单一盈利模式

丰巢快递柜寄望收费扭转亏损局面 业界建议改变单一盈利模式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5 18:06:02阅读:

本篇文章1450字,读完约4分钟

我们的记者朱宝珍

“从昨天到今天,当你收到快递邮件的时候,你会收到封超的通知,要求修改服务设置——也就是说,你必须同意他们的快递超过12个小时,否则以后你的快递就不允许放在封超了。这有点无耻吧?”住在南方二线城市的李女士对丰朝快递公司的加班费用颇有微词。

丰巢快递柜寄望收费扭转亏损局面 业界建议改变单一盈利模式

她进一步问:不是说0.5元-3元的价格是可以接受的,只是问这种收费是否合理?如果你不能把它放在风巢,请直接把快递送到你家门口!

最近,丰朝快餐柜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行会员制,每月5元。会员可以无限制地储存7天。但是,如果您不是会员,在快递存放超过12小时后,您将被收取超过24小时的0.5元的费用,费用上限为1元和3元。这意味着,长期以来,对用户免费的丰朝快餐柜已经开始收取加班费。

丰巢快递柜寄望收费扭转亏损局面 业界建议改变单一盈利模式

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中国快递业务呈现爆炸式增长。根据国家邮政局的数据,今年一季度,全国快递服务企业的业务量达到125.3亿件,同比增长3.2%。

作为解决快递“最后一英里”的便捷措施,快递柜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然而,经过多年的引进,智能快餐柜仍然面临着丢失的问题。

数据显示,丰朝2020年第一季度末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3.34亿元,亏损为2.45亿元;2019年,收入为16.14亿元,亏损为7.81亿元。

对于加班存储收费标准的引入,冯超此前表示,其初衷是为了进一步细化服务,提高配送效率,同时也希望推动物流终端市场的迭代。另外,考虑到目前快件柜经常被占用很长时间,公司不得不在运营成本的压力下进行调整。

那么,这一举措能扭转该行业的亏损局面吗?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智能快餐柜亏损的主要原因是盈利模式过于单一。为了扭转这种局面,最终有必要自己“制造血液”。如果丰朝坚持这种收费方式,很可能会失去客户的支持。通过收费可能无法扭转亏损局面。

丰巢快递柜寄望收费扭转亏损局面 业界建议改变单一盈利模式

“事实上,我们一直在为凤巢买单。”一名快递员在5月11日告诉《证券日报》。至于冯超推出的加班服务,他说有办法解决。

在这方面,快递员给出了一个例子来解释:第一个是让快递员在超过48小时后进行第二次递送。这种情况通常在办公楼周末不上班时使用。第二种是用户联系快递员,让快递员取出快递员,因为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快递员可以取出他放在丰朝快件柜中的快递员,但在这种情况下,联系后就拿不到了。毕竟,快递员需要发送邮件,并不总是呆在快递柜前。

丰巢快递柜寄望收费扭转亏损局面 业界建议改变单一盈利模式

刘女士在一家公司从事财务工作,由于工作需要,每天需要接触大量的快递业务。刘女士对丰朝快递公司的加班费用表示不满。

她告诉《证券日报》,有时送货时间会在周末,正常情况下,快递员会把它放在单位楼下的快递柜里,等到周一上班的时候再去取。如果有加班费,为什么收件人要支付这部分费用?

2019年10月1日起施行的《智能快件箱投递服务管理办法》第25条规定,智能快件箱经营者应当合理设定快件的存放期限,在存放期限内不得向收件人收取费用。然而,对于储存期的长度没有统一的标准。

事实上,封超并不是第一次尝试向用户收费。一名在北京工作的公司员工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他去年在丰朝快递柜台提货时支付了1元钱。

“后来和同事聊过之后,我发现可以跳过这个按钮,但是这个按钮的设计不是很明显,如果我不注意的话,我会按下它。”上述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今后在收拾残局的过程中会注意这一点,以免再次称赞快件柜。

冯超引入加班收费也引起了相关监管部门的关注。浙江省邮政管理局近日发出通知,要求消费者充分发挥申诉与执法的联动机制,处理未经同意放置智能快件箱、二次服务收费等涉嫌违法的问题。

(编辑李波乔传川)

标题:丰巢快递柜寄望收费扭转亏损局面 业界建议改变单一盈利模式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9051.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