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新增28家会员单位包括京东、旷视科技等 6家单位会员资格被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新增28家会员单位包括京东、旷视科技等 6家单位会员资格被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6 07:37:02阅读:

本篇文章1699字,读完约4分钟

我们的记者李冰

最近,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网站公布了新的28名会员名单。支付清算协会吸引了许多成员,不仅有银行和支付机构,还有金融技术公司。

此外,支付清算协会还披露了六名成员的资格被取消。

苏宁金融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黄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过去,支付清算协会吸收的会员主要是有执照的第三方支付机构、银行或清算组织,但在整个实体经济和行业中,第三方支付的情况较为普遍。发展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参与越来越深入。除了特许支付机构的参与,越来越多的金融技术公司将参与整个产业链的支付过程。”黄认为,支付清算协会作为行业自律组织,有责任和义务对整个支付行业涉及的金融技术机构进行监管。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新增28家会员单位包括京东、旷视科技等  6家单位会员资格被

增加28个成员单位

金融技术公司上市了

数据显示,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是中国支付清算服务业的自律组织,主要负责支付清算服务业的自律管理、维护支付清算服务市场的竞争秩序、防范支付清算风险等。其业务主管是中国人民银行。2019年3月,央行发出85号通知,再次加强支付结算管理,明确规定从2019年6月1日起,收单机构在拓展特约商户时,应通过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特约商户信息管理系统查询其签约、变更收单机构和黑名单信息。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新增28家会员单位包括京东、旷视科技等  6家单位会员资格被

具体而言,经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秘书处、江西省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湖南省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昆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三湘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东陶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天津市金融资产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丁浩商业密码评估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审核后, 上海信息安全评估认证中心、北京尊冠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信息产业信息安全评估中心)、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北京克兰软件系统有限公司、艾迪威尔电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福建联迪商业设备有限公司、福建魔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京东三白六师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链家广场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投资融合网络有限公司、 工业和信息化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软件测试中心)的重庆中科从云科技有限公司、中富(深圳)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金典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北京迪法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太昊互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共28家单位符合《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章程》和《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会员管理办法》的会员资格要求,决定自2020年2月17日起接受并成为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会员。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新增28家会员单位包括京东、旷视科技等  6家单位会员资格被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加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的会员大多是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和特许支付清算组织。除银行机构外,此次成为会员的机构还包括互联网金融协会和金融科技公司,如北京连锁广场科技有限公司、艾迪威尔电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迪法恩科技有限公司等。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新增28家会员单位包括京东、旷视科技等  6家单位会员资格被

6个机构的成员资格被取消

另外,经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秘书处审议,根据《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章程》和《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会员管理办法》,决定取消新疆一卡通业务服务有限公司、星环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北京芬香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钱包金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数字甘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易捷之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会员资格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新增28家会员单位包括京东、旷视科技等  6家单位会员资格被

可以看出,被取消会员资格的组织不仅包括支付机构,还包括金融技术公司。

根据央行官方网站,新疆一卡通业务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一卡通”)被列入被取消许可机构名单,取消日期为2019年7月10日。

根据公开信息,数字甘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9日。法定代表人是赵国栋。公司业务范围包括:数字技术、数据技术、智能技术、网络技术、信息技术等。

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陈文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支付清算协会对金融科技公司的吸收力度加大,意味着协会对科技金融公司的重视,对金融科技公司的取缔也意味着其严格的审批和监管态度,这也符合监管部门对支付机构严格监管的一贯态度。在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大背景下,监管部门今后对支付机构的严格监管有望进一步深化。”陈文进一步表示,未来,作为支付行业的一个重要环节,移动支付产业链的上下游可能会有更多的创新技术企业。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新增28家会员单位包括京东、旷视科技等  6家单位会员资格被

(编辑上官门罗)

标题: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新增28家会员单位包括京东、旷视科技等 6家单位会员资格被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9676.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