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华宝油气开放小额申购 套利机会还有吗?

华宝油气开放小额申购 套利机会还有吗?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6 07:38:02阅读:

本篇文章1486字,读完约4分钟

中新社上海电(记者李翰)5月18日,嘉实基金、南方基金、E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均宣布暂停其原油基金。公告称,这三只基金于5月18日至当天10:30停牌,停牌的原因是这三只基金的溢价过高。

就在上述高溢价停牌警告发出的同时,“净红基金”华宝油气宣布将于5月19日进行小额认购,单个账户可认购1000元。

自3月份国际油价暴跌以来,原油qdii基金已停止购买场外交易股票。然而,投资者逢低买入情绪高涨,纷纷买入市场份额,导致相关基金的市场溢价较高。场内场外的价差一直被视为“套利”机会,那么这是华宝油气公开认购的“套利”机会吗?

华宝油气开放小额申购 套利机会还有吗?

套利仍然需要谨慎

根据嘉实原油基金、南方原油基金和E基金的公告,这些基金的溢价均超过39%。截至5月15日,嘉实原油基金在二级市场的收盘价为0.65元,比当日基金份额净值0.49元高出34.06%。同样,截至5月15日,南方原油基金和E基金的溢价分别达到48.6%和71.11%。

华宝油气开放小额申购 套利机会还有吗?

不过,蔡联记者注意到,与上述基金相比,华宝油气的溢价并不高。截至5月15日,华宝油气在二级市场的收盘价为0.26元,仅比当日基金份额净值0.25元高出4.19%。

此外,5月14日,诺安油气还宣布从5月14日起恢复申购和固定投资申购业务,同时限制大额申购,即单个基金账户一天累计申购金额不超过100万元人民币。

据记者计算,截至5月13日,诺安油气在二级市场的收盘价为0.473元,仅比当日基金份额净值0.456元高出3.73%。

一些业内人士表示,qdii基金购买套利需要很长时间,OTC股票上市需要t+2个工作日。然而,如果投资者现在只购买qdii股票,这些股票需要等待t+3个工作日才能被转托管。在此期间,如果基金净值的下降幅度扩大,还会带动二级市场价格继续大幅下跌,导致溢价发生变化。此外,套利还需要考虑市场流动性因素。在极端情况下,当原油qdii处于跌停板价格时,也存在基金股票无法出售的风险。

华宝油气开放小额申购 套利机会还有吗?

这引发了“逢低买入基金”的涌入

自2月份国际油价暴跌以来,它吸引了大量逢低买入基金。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今年原油qdii基金净值大幅下跌。国泰大宗商品下跌66.47%,东方基金原油下跌65.03%,南方原油下跌64.83%,嘉实原油下跌60.41%。诺安油气和华宝油气分别下降42.82%和39.78%。当这些qdii基金的净值下跌时,二级市场的交易价格也一路暴跌。自3月份以来,原油qdii基金已暂停认购和固定投资业务。至于暂停申购的原因,有业内人士指出,市场上有很多投资者想通过基金投资原油,而之前的申购量过大,导致一些主题基金的外汇额度耗尽。

华宝油气开放小额申购 套利机会还有吗?

然而,这并没有阻止疯狂的逢低买入者。随着国际油价进一步下跌,投资者逢低买入的热情不断高涨。在场外渠道暂停后,他们选择从二级市场买入,这也导致了主题基金的高溢价。

根据选择数据,截至5月15日,E基金原油的溢价为71.77%,位居第一,南方基金和丰收基金的原油基金溢价均超过30%。

此外,随着资金的涌入,原油qdii基金的规模已经爆炸式增长。

根据第一季度报告披露的数据,华安全球石油指数增幅最大,从2019年第四季度末的2.07亿元增至18.37亿元,增幅近9倍。南方原油A的规模也从2019年第四季度末的3.38亿元增加到16.67亿元,增长近5倍。

然而,由于基数较低,伽师原油增加了近12.07亿元,但增长了近16倍。此外,第一季度诺安油气能源基金规模较上月增长573%;一季度,E基金A的基金规模同比增长443.62%,国泰商品基金的总规模为16.55亿元,同比增长203%。

标题:华宝油气开放小额申购 套利机会还有吗?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9677.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