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宁夏证监局:多措并举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

宁夏证监局:多措并举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6 08:07:02阅读:

本篇文章960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记者李丽萍

保护投资者是中国资本市场建设的出发点和归宿,也是监管工作的永恒主题。《证券日报》记者从宁夏证监局获悉,5月15日,宁夏证监局除组织辖区内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投资者等市场主体参加“聚焦投资者联合行动——学习贯彻新证券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视频会议外,还采取多项措施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

宁夏证监局:多措并举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

首先,组织辖区内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在led电子屏幕上张贴海报和播放宣传标语;有条件的机构在满足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设立解说台等方式进行户外宣传。

二是组织辖区内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应用等渠道开展网上宣传活动,采用图文讲解、网上讲座、网上授课、网上知识问答等形式,向辖区内投资者推广新修订的《证券法》、创业板、创业板等资本市场改革。

宁夏证监局:多措并举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

第三,宁夏证监局将“三板新风齐头并进”的投资者教育、“创业、创新、发展共进”的创业板改革投资者教育、“理性投资远离非法证券期货陷阱”、“反非宣传月”等一系列专项投资教育活动有机结合,采取多种措施共同推进。指导辖区证券期货基金行业协会和全国股份转让公司开展全国股份转让公司“三板并手拉手”进入宁夏专项投资培训活动;指示宁夏上市公司协会邀请律师事务所专家为辖区内上市公司、新三板公司和上市公司举办新《证券法》在线讲座和在线培训;同时,在“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当天,与电信运营商宁夏移动、宁夏联通联合向全区手机用户发出防范非法证券期货的警示教育信息,提醒投资者理性投资,远离场外集资和非法证券期货活动。

宁夏证监局:多措并举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

第四,宁夏证监局责成辖区内的证券期货基金行业协会收集辖区内投资者的视频短片,组织辖区内各类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和南京证券投资教育基地,围绕新修订的《证券法》、创业板改革和新三板资本市场,制作了多种形式的投资者保护视频短片,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已收集到31个短片,将选择质量优秀、内容专业、形式新颖的短片在协会网站和微信公众账户上播放。

宁夏证监局:多措并举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

宁夏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落实“大保险”理念,不断探索开展投资者保护工作的途径,丰富投资者保护教育活动的形式,扩大投资者保护的覆盖面,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形成保险合力,为宁夏资本市场健康、稳定、有序发展做出贡献。

宁夏证监局:多措并举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

(编辑孙倩)

标题:宁夏证监局:多措并举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9706.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