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喜茶跨界卖人造肉汉堡 1个月内7家品牌挤入赛道

喜茶跨界卖人造肉汉堡 1个月内7家品牌挤入赛道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7 16:02:01阅读:

本篇文章1670字,读完约4分钟

中信经纬客户5月23日电(张)近日,网络红茶品牌西茶推出了蔬菜肉制品“未来肉芝士汉堡”。中信经纬记者注意到,从4月20日到5月20日,包括肯德基、星巴克、达能和雀巢在内的7个品牌在短短一个月内推出了新的人工肉制品或铺设了生产线。

喜茶跨界卖人造肉汉堡 1个月内7家品牌挤入赛道

分析人士表示,就产品配方、风味调制和人造肉生产标准而言,中国人造肉市场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餐饮品牌与人造肉生产商联合销售,更能吸引顾客采用早期营销方式。随着雀巢和其他品牌在中国建立工厂化生产线,整个人造肉产业链将在未来迅速发展。

喜茶跨界卖人造肉汉堡 1个月内7家品牌挤入赛道

中信张经伟阎正,北京的一家茶馆

Xi茶夸杰麦人造肉汉堡

5月18日,淅茶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将与国内人造肉品牌周凌联合推出“未来肉芝士汉堡”。该产品由大豆蛋白制成,大豆蛋白是从100%纯植物中提取的。每100克植物肉的热量只有真正牛肉的51%。它在中国所有配有烤箱的商店都有出售。这个消息一出来,这种新产品在几家商店就显示“销售一空”。

喜茶跨界卖人造肉汉堡 1个月内7家品牌挤入赛道

5月22日,中信经纬记者走访了北京的一些西槎店,发现每家店门口都有统一的“未来肉芝士汉堡”宣传板,但食品柜台上没有展示相关样品和价格标签。在北京朝阳区的一家西槎店,一位店员告诉中信经纬记者:“前几天,有一个‘买一送一’的新产品活动。第一批汉堡已经卖完了。下一批货什么时候能到货?这取决于公司何时交付。”在北京的另一家茶馆,店员说:“我们的商品是今天早上到达的10个汉堡,公司会根据每个商店的需要发货。在销售之前,我们必须先将汉堡解冻,然后根据顾客的订单数量重新加热。”

喜茶跨界卖人造肉汉堡 1个月内7家品牌挤入赛道

西岔未来肉饼图片由张,新经纬在物理地图

据了解,喜欢茶的人工肉饼的单价是25元,比真正的肉饼略高。中信经纬记者按日顺序走访了北京世贸中心附近的汉堡王、肯德基、麦当劳等门店,发现单层汉堡的价格低于20元。例如,汉堡王的“一层芝士汉堡套餐”包含薯条、可口可乐饮料和一个牛肉汉堡,价格为18元;肯德基的“香辣鸡腿堡”定价为18.5元;麦当劳汉堡的单价是10元。

喜茶跨界卖人造肉汉堡 1个月内7家品牌挤入赛道

七个品牌在一个月内涌入赛道

在疫情形势下,传统肉制品行业受到沉重打击,但由于新参与者的加入,人造肉行业充满了兴奋。

4月20日,肯德基宣布将推出新产品“种植金鸡块”;4月21日,星巴克宣布将在中国推出新的基于植物蛋白的“人造肉”午餐菜单;4月24日,老品牌“朱老达”推出植物肉水饺;5月14日,速冻食品品牌“湾仔码头”推出蔬菜水饺;5月18日,西岔推出了“未来肉芝士汉堡”;同一天,食品跨国公司达能集团宣布推出维加一号;,一个植物蛋白粉品牌,在中国市场;5月20日,雀巢中国宣布将在天津启动一个价值7.3亿元人民币的增资项目,包括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投产的亚洲第一条工厂化产品生产线。

喜茶跨界卖人造肉汉堡 1个月内7家品牌挤入赛道

星巴克植物肉系列午餐新张经伟阎正照片

人造肉供应商也受到投资者的关注。中国食品生产商双塔食品在回应投资者询问时表示,该公司与肯德基有间接供应关系;星巴克的植物肉是由美国的贝昂丹生产的;“朱老达”和“Xi茶”的人造肉供应商是深圳市周玲玲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喜茶跨界卖人造肉汉堡 1个月内7家品牌挤入赛道

根据公开数据,截至2020年5月5日,有1568家企业与“人造肉”相关。到目前为止,中国公司在人造肉领域已经完成了5个融资项目。其中,两轮融资已于周一完成,吸引了包括经纬中国和欢乐资本在内的知名机构参与投资。

根据市场研究和市场报告,今年全球蔬菜肉类替代品的市场价值预计将达到36亿美元,到2021年将增至42亿美元,增长17%。尼尔森报告还显示,在去年植物性食品销售额超过230亿元人民币的基础上,这一数字预计到2020年将超过350亿元人民币。

喜茶跨界卖人造肉汉堡 1个月内7家品牌挤入赛道

中国食品行业分析师朱对中信经纬的客户表示,餐饮品牌与人造肉生产商的联合销售更多的是一种吸引顾客尽早尝试的营销手段。

他说,中国的人造肉市场在产品配方、风味调制和人造肉生产标准方面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随着雀巢和其他品牌在中国建立工厂化生产线,所有品牌企业都试图从消费者的角度进行探索,整个人造肉产业链将在未来迅速发展。”朱对说道。(中信经纬应用)

喜茶跨界卖人造肉汉堡 1个月内7家品牌挤入赛道

中信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转载、摘录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标题:喜茶跨界卖人造肉汉堡 1个月内7家品牌挤入赛道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007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