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国联水产召开业绩说明会 20年推动国内国际双核发展

国联水产召开业绩说明会 20年推动国内国际双核发展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7 16:03:01阅读:

本篇文章1634字,读完约4分钟

5月22日下午,国联水产召开了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公司总经理陈涵、副总经理吴丽清、董事会秘书张勇、首席财务官范春华、独立董事刘建勇、保荐代表人宋萍萍就疫情形势下上市公司应对措施、国内布局和C侧经营、集约化经营趋势、公司20年来的重点工作和战略规划等进行了回应。

国联水产召开业绩说明会 20年推动国内国际双核发展

至于业绩增长放缓,国联水产年报披露,由于全球疫情,该公司存货可变现净值因该期间后发生的事件而下降,导致存货减值损失约为5.74亿元。国内业务的快速扩张、小龙虾业务的发展以及融资结构的变化也导致了公司费用的同比增长。其中,销售费用同比增长约5755.76万元,增幅约30.19%;管理费用和研发费用总额同比增加约4147.17万元,增幅约33.27%;财务费用同比增长约4533.64万元,增幅约48.10%。

国联水产召开业绩说明会 20年推动国内国际双核发展

根据5月21日晚披露的2019年年报,国联水产收入和净利润均出现了双降,其中年营业收入约为46.37亿元,同比下降2.1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1亿元,同比下降312.13%。

虽然公司的业绩受到疫情的拖累,国联水产表示,2019年,公司在国内市场的扩张和收入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期间,依托覆盖所有渠道的成熟销售网络,实施“精品战略”和“品牌战略”,不断深化渠道下沉,完善“八大片区、八大仓库”建设,着力开拓国内市场,取得显著成效。公司年国内市场收入达到20.91亿元,同比增长26.39%,国内市场收入占比首次超过美国市场。

国联水产召开业绩说明会 20年推动国内国际双核发展

数据来源:国联水产2019年年报

在吹风会上,国联水产认为,公司在过去十年的快速发展中积累了一些问题,公司已经主动进行战略调整,以求长期健康发展。特别是疫情爆发后,公司迅速调整销售策略,大力开拓国内市场,拓展国内业务渠道,重点发展电子商务新零售业务;一些出口库存将通过超市、电子商务和新的零售渠道转移到国内销售,这将有助于加快库存周转,确保国内市场供应。

国联水产召开业绩说明会 20年推动国内国际双核发展

长期以来,公司一直依赖对虾进行产业延伸,投资者更关注综合类的发展。据国联水产称,公司控股的国联(益阳)食品有限公司和国联(监利)食品有限公司这两家小龙虾公司已成功投产19年,具备完整的生产、质量控制、销售和出口资质。凭借公司在国内外的主要销售渠道,他们初步具备了经营整个小龙虾产业产业链的能力。期间,公司的小龙虾业务实现收入2.65亿元,其中永辉超市的活虾销售收入约为1791万元,公司又成功布局了1000亿元的大项目。围绕“综合水产品供应商”的战略定位,公司继续开发大马哈鱼、金鲳鱼等大类,继续开发鲈鱼、梭鱼、红鱼等数百亿个特色类,进一步提高除对虾以外的其他综合类的比重。

国联水产召开业绩说明会 20年推动国内国际双核发展

在公司大力发展的电子商务渠道方面,国联水产表示,2019年公司电子商务和新增零售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77,079,600元,同比增长19.28%。公司深化与主要电商公司和新零售平台如博克斯马宪生、京东宪生、每日游仙的业务合作,三大平台的销售收入分别达到126,023,500元、93,256,900元和59,255,000元,同比分别增长106.05%、148.23%和123.46%。在京东电子商务平台的“618”活动中,公司连续三年获得虾销量品牌榜第一名,小龙虾销量品牌榜第五名;公司是唯一一家获得Box Horse平台“1亿元供应商”的企业,其在电子商务和新零售领域的领先地位进一步巩固。

国联水产召开业绩说明会 20年推动国内国际双核发展

据会上国联水产介绍,2020年是国联水产质量突破提升的一年。国联水产将立足长远思考,牢牢把握消费升级和市场需求的变化,坚持集约化养殖,继续深化国内市场布局,深入开拓国际市场,不断增强公司的全球供应链能力。以年度关键词“现金流”为导向,着力完成深化渠道下沉、全面推进供应链体系建设、实现产业化突破三大制胜战役。

国联水产召开业绩说明会 20年推动国内国际双核发展

国联水产在上市公司战略规划中透露,未来公司将重点为消费者提供水产品供应链管理、食品研发、餐饮配送、中央厨房等一系列增值服务,实现从综合性水产品供应商向高品质肉(水产品)蛋白和餐饮食品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转型升级。

标题:国联水产召开业绩说明会 20年推动国内国际双核发展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007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