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外媒:日本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5个月来首次上升

外媒:日本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5个月来首次上升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8 00:23:02阅读:

本篇文章494字,读完约1分钟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内阁府29日公布的5月份消费趋势调查结果显示,反映未来6个月消费者心理的消费者信心指数(2人以上家庭的季节性调整值)较上月上升2.4个百分点,至24.0,为5个月来首次上升。

根据该报告,调查期为5月8日至20日,全国2人以上家庭的有效答案数量为4945个。据分析,日本政府5月14日宣布解除39个县的紧急情况也反映在指数中。

根据这份报告,日本5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历史第二低水平,仅高于4月份的低创新水平。受疫情影响,人们避免外出,商业活动的停滞给消费者心理投下了巨大的阴影。

2009年1月,日本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27.5,但这次受疫情影响,连续两个月低于当时水平。

报告称,这是该指数5个月来首次上涨,整体形势评估从上月的“迅速恶化”升级为“仍极为严重,但呈现停止下跌的趋势”。

据报道,该指数是通过总结与消费者购物意愿和收入相关的四个指标计算出来的。这四个项目均环比上升,而“就业环境”上升1.8点,至16.8点,显示出明显的低水平。其余的“活经济”、“收入增长”和“耐用消费品购买时机判断”只有25.0-27.8。(中信经纬应用)

标题:外媒:日本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5个月来首次上升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0451.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