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直播开讲 各界关注焦点从疫情转向购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直播开讲 各界关注焦点从疫情转向购债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8 00:22:02阅读:

本篇文章801字,读完约2分钟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据路透社中文网站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五通过公开网络直播发表讲话。随着美联储在COVID-19流行病期间的工作即将结束,听众的注意力将转向下一步:有可能重启大规模债务购买,并就债务购买的持续时间做出承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直播开讲 各界关注焦点从疫情转向购债

据路透社报道,为了减轻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美联储一直在购买公共债务和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然而,与未来几个月以持续低借贷成本降低长期利率和刺激经济复苏所需的规模相比,目前购买的债券数量相对温和。

迄今为止,美联储的工作一直由全球投资者完成,通过购买将美国政府债券的收益率推低至创纪录低点——自3月底以来,10年期政府债券的收益率一直低于1.0%。然而,在潜在的经济反弹和财政部额外发行数万亿美元债券之间,形势向另一个方向发展的压力可能会增加,市场分析师正在寻求这方面的指导。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直播开讲 各界关注焦点从疫情转向购债

根据上述报告,evercore isi副总裁克里希纳古哈(krishnaguha)周四在一份分析报告中表示:“目前,经济重启的进程似乎进展相当迅速,可能快于美联储的预期。”他认为,美联储应该毫不犹豫地开始对美联储的长期计划做出预期,因为家庭和企业可能已经有了自己的计算。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直播开讲 各界关注焦点从疫情转向购债

古哈表示,美联储可能“坚定承诺保持宽松的货币环境,尽最大努力避免令人不快的长期利率上升”,从而帮助经济复苏,支持政府的必要支出。

美联储4月28日至29日的政策会议记录显示,讨论仍在进行。然而,鉴于4月至6月期间发行的3万亿美元债券有助于为疫情救助计划筹集资金,美联储决策官员认为,在澄清经济反弹是快是慢、失业率下降以及利率走势之前,不要急于做出承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直播开讲 各界关注焦点从疫情转向购债

鲍威尔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周五将接受该大学经济学教授、前美联储副主席布兰德的采访。布兰德怀疑,全球对美国债务的需求可能最终会达到一定限度。布兰德上个月表示,这种流行病将考验对美国债务无限需求的想法,而我们仍远未达到这一极限。但将会有更多的美国国债抛售。(中信经纬应用)

标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直播开讲 各界关注焦点从疫情转向购债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045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