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资管系统”成私募股权最佳解决方案 鲸准再获嘉奖

“资管系统”成私募股权最佳解决方案 鲸准再获嘉奖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3-11-23 06:09:37阅读:

本篇文章1790字,读完约4分钟

最近,2018年第七届金融与经济峰会在北京召开,旨在聚焦大变革时代的企业和企业家,展示他们在供给方改革浪潮中的进步和成就,并以此为载体和模式,探索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动力。今年以来,国内领先的金融信息提供商Whale Zhun凭借其“资产管理系统”不断为pe、vc和fof提供全流程资产管理解决方案,并以其专业服务和行业影响力获得“2018年金融科技影响力品牌”奖。同时,这也意味着科技金融在应用层面趋于成熟,并逐渐形成品牌效应。

“资管系统”成私募股权最佳解决方案 鲸准再获嘉奖

将脉冲pe\vc\fof转化为金融技术是“破解难题”的关键

“整个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的发展非常迅速。2013年,第一波母公司基金将很快开始兑现它们的承诺。不管他们能否给出更好的答案,他们都比任何人都紧张。”一位资深私募股权从业者向记者解释道:“新法规的出台似乎与每个人都没有太大关系,但每个人都知道,在整个私募股权领域推广政策将越来越需要结构性、政策导向性和系统性。对于即将移交的母公司基金,它们很可能是第一批被开放的。”

“资管系统”成私募股权最佳解决方案 鲸准再获嘉奖

近年来,私募股权投资成为整个投资界最热门的话题。随着资金的激增,项目和资源异常庞大,队伍不断壮大,各机构的相关费用也在飙升。然而,许多私人投资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逐渐发现,该系统已经发展壮大,但大量的经验,如数据堆积,冗长的系统流程和混合管理水平不断出现。“树很大,事实上,它也是我们的。你做得越大,但只要你做错了什么,就很容易成为每个人眼中的“公众批评的目标。”高级私募从业者解释说。

“资管系统”成私募股权最佳解决方案 鲸准再获嘉奖

目前,尖端技术不断渗透到金融领域,也为金融服务开辟了新天地。在这种背景下,银行、互联网金融、支付等各类金融服务的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在私募股权投资领域,像鲸这样的金融技术公司应用创新技术和相关数据,不断优化资产管理领域的痛点,带来新的资产管理理念和新的解决方案。

“资管系统”成私募股权最佳解决方案 鲸准再获嘉奖

“随着数据和技术应用的逐渐普及,金融技术正成为影响私募股权行业乃至整个资产管理领域发展的重要因素。”据鲸研究机构的分析师称,私募发行的规模正在不断扩大,最近已经突破了12万亿大关,可以与公开发行相媲美。但是,数据和信息不准确,流程不清晰,投资后管理混乱,严重影响了项目孵化、沟通和投资决策的结果,精细化运营管理是“破题”的关键。

“资管系统”成私募股权最佳解决方案 鲸准再获嘉奖

“资产管理系统”成了该行业释放私人股本的第一个多方问题

在2018年第七届金融峰会上荣获“2018年金融科技影响力品牌”奖的鲸准,拥有鲸准对接平台、鲸准资产管理系统和鲸准洞察三大业务。其中,鲸资产管理系统的引入主要是为了帮助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提高项目管理效率,增强整体流程的顺畅性,最终为私募股权投资管理者提供投资研究、客户关系管理、投资业务流程管理、财务管理等服务。

“资管系统”成私募股权最佳解决方案 鲸准再获嘉奖

据了解,鲸资产管理系统作为行业内第一个定制的资产管理系统,不仅可以管理和监控融资、投资、管理和退出的全过程,还可以实时管理风险管理和合规管理、有效的数据沉淀和流程标准化合规。值得一提的是,鲸准资产管理制度在今年新规定颁布前已经进行了调整,符合政策法规。在这个版本的迭代中,除了帮助私募股权投资者,新法规中提到的结构性和系统性要求以及灵活性和定制化已经成为这个新版本的最大亮点。

“资管系统”成私募股权最佳解决方案 鲸准再获嘉奖

“鲸准在九河的制度化建设中起到了陪护作用,使基金在投资、筹资和管理四个环节更加规范和精简。利用鲸资产管理,定期收集项目报告,并利用该系统对项目的业务数据和财务数据进行信息化处理,一方面帮助基金了解项目的真实情况和现金流量,另一方面帮助基金定期审查整体投资组合,制定基金退出计划。持续有效地帮助基金在长期管理过程中提高效率,增强投资后管理的主动性。”九河创业投资公司创始人王晓对鲸准资产管理系统进行了评价。

“资管系统”成私募股权最佳解决方案 鲸准再获嘉奖

在目前“金融技术+资产管理”创新生态系统逐渐形成的市场中,鲸资产管理系统已经为招商风险投资、绿地金融控制、诺亚财富、首钢基金、张江科技、九杰本等数百家顶级私募股权机构提供服务。

除了“鲸准资产管理系统”之外,鲸准的另外两项业务继续发挥自身的数据和技术优势——鲸准洞察产业链图支持各领域的产业数据分析,“鲸准对接平台”促进了资本方和项目方的合作,鲸准的三项业务共同前进,成功打造了以一级市场、金融机构和风险投资企业为核心的风险投资生态系统。

“资管系统”成私募股权最佳解决方案 鲸准再获嘉奖

随着金融技术的蓬勃发展,诸如产品、模型、过程管理和组织等实际应用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鲸在技术、应用、场景等诸多方面都在积极创新,其领先优势日益被期待。

标题:“资管系统”成私募股权最佳解决方案 鲸准再获嘉奖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56507.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