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素订,关爱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成长,传承非遗文化

素订,关爱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成长,传承非遗文化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10-27 14:22:32阅读:

本篇文章799字,读完约2分钟

2020年10月21日,素订品牌工作人员抵达四川攀枝花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进行考察,关注当地少数民族青少年学生的成长环境,并了解和学习当地傈僳族的非遗传统文化。

10月22日,素订公益组在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走访了新山傈僳族乡新山小学及附属幼儿园,因受传统风俗、地域环境限制与影响,新山傈僳族乡傈僳族群众经济生活发展较为迟缓,教育起步较晚,学校在校生大多为偏远山区少数民族学生,并且家庭条件较差,很多孩子因服装陈旧,鞋子四季换洗少,部分还着凉鞋,在平时集体活动中自卑心理明显。




随后,一行人走访考察了当地几户生活条件落后的傈僳族学生。傈僳族生活条件艰苦,老一辈从未和外界接触过,没有文化,思想封闭,大多连汉语都不会,送孩子上学的家庭极少。他们家中只有床、简陋的桌子等基本家具,房屋大多是近年来在当地政府的帮扶下重建或者进行维修加固的。经过调查后了解到,当地住户平均年收入在2万元左右,主要还是靠农作物和手工为主。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当地傈僳族民俗展览馆,馆中保留着傈僳族传统织布、刺绣工艺,具有十分浓厚的当地民族风格,当地政府与傈僳族群众一直在努力传承与发扬当地特色手工艺,与素订“传承传统工艺”的愿景十分契合。


10月23号,素订一行人又走访了另外四家新山当地条件艰苦的学生,大致情况与22日的学生相似,生活条件简陋。近年来在国家的政策、当地政府的扶持以及爱心人士的帮助之下,傈僳族孩子“上学难”的情况得到改善,所有的孩子逐渐开始走出大山读书,还不少考上了大学。 2020年当地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率达到100%。




素订在与当地政府及学校工作人员的沟通后,决定在衣食住行方面对当地青少年进行帮助;对于条件艰苦的学生,以资金、物资等方式,进行点对点帮助;并希望能一起为非遗文化做宣传,让傈僳族的传统文化也能走出大山。

素订希望助力当地青少年度过寒冬,发扬当地传统工艺,让爱走进山区,让美走向世界。





标题:素订,关爱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成长,传承非遗文化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20212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