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图灵对话前海梧桐:致力实现机器人与人类的自由对话

图灵对话前海梧桐:致力实现机器人与人类的自由对话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3-11-23 09:23:51阅读:

本篇文章2738字,读完约7分钟

7月20日,“粤港澳大湾区独角兽峰会论坛”在深圳隆重举行,中国人工智能独角兽代表企业图灵受邀参加。在峰会论坛上,图灵创始人于作为活动嘉宾,与前海董事长谢进行了主题为“人工智能的现在与未来”的精彩对话。

图灵成立于2010年,是中国最早投资人工智能产业的初创企业之一。2014年,图灵发布了图灵机器人(Turing Robot),这是一个开放的聊天机器人平台,然后又发布了图灵操作系统(turing os),这是一个自主开发的机器人操作系统。早在2015年,图灵就专注于在儿童场景中创造人工智能技术,并在语义理解、对话系统、多模态交互、深度学习、机器人学等领域积累了深厚的产品和技术实力。

图灵对话前海梧桐:致力实现机器人与人类的自由对话

2018年6月,图灵宣布完成b+轮融资,融资总额3.5亿元。

图灵和人机交互

图灵公司以人工智能之父“艾伦·图灵”命名。顾名思义,图灵一直致力于“实现人与机器之间的自由对话”。然而,为了实现真正的自由,除了赋予机器人“说话和说话”的能力,负责“大脑”工作的语义对话和负责“感觉能力”的多模态交互也是不可用的。在现场,谢和于深入探讨了这两种人机交互背后的技术。

图灵对话前海梧桐:致力实现机器人与人类的自由对话

语义对话:人工智能技术的最高峰

在人工智能领域,视觉感知、声音感知和语义对话是三个核心技术方向。这三项技术充当了机器人的耳朵、眼睛和大脑。

视觉是“眼睛”,负责“看”。随着证券和金融领域对视觉需求的不断增加,视觉识别正处于一个爆炸性的时期,大量的视觉公司进入了公众的视线,如尚堂和蔑视。

语音感知是“耳朵”,负责“听”,获取和识别语音信号。作为人工智能最早发展和商业化的技术,近年来随着深度学习技术的突破,语音感知大大提高了其识别准确率。IFlytek是中国这一领域的典型代表企业。

语义对话是大脑,负责理解和处理眼睛和耳朵看到和听到的信息。对话使机器能够理解人类语言背后的意图和需求,并给出反馈。

在人机交互过程中,语义对话在交互体验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在识别语音后,如果机器人缺乏有效的语义理解和知识推理能力,它们会回答不相关的问题,甚至根本无法回答。人工智能将成为人工智能。

过去,市场更注重声音感知,因为“清晰聆听”是沟通的基本前提。在语音感知技术相对成熟的今天,语义对话的时代已经到来。事实上,语义对话是人工智能行业中最困难的技术领域之一。只有微软萧冰和图灵是这个领域的国内知名企业,这显示了图灵的技术实力。图灵的技术团队在语义对话领域的顶级会议中获得了许多奖项的第一名,如nlpcc 2018。

图灵对话前海梧桐:致力实现机器人与人类的自由对话

目前,语义对话是人工智能技术中最困难的领域之一,国内有代表性的产品有微软的萧冰和图灵。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图灵已经成长为中国语境下领先的语义对话公司;在技术方面,它在nlp顶级会议上赢得了许多奖项,如nlpcc 2018。①

图灵对话前海梧桐:致力实现机器人与人类的自由对话

多模态互动:一种更接近“人”的互动

2007年,智能语音浪潮席卷中国,平台制造商和创业团队都开始走语音之路。但是,余认为,“语音交互是一种过渡产品,下一代产品将更好地体现多模态人机交互。”ゥ

“机器人的最高形式是众所周知的。机器人像人类一样。在谈话中,谢说,“人与人之间的互动是以眼、口、耳(听和说)和动作为特征的...”同样,为了使人机交互更接近人际交流,机器人还需要有“多模态交互”的能力——机器人应该有眼睛、动作和感觉环境信息的能力。

图灵对话前海梧桐:致力实现机器人与人类的自由对话

这是一项复杂的工程,需要机器人支持多维信息输入,包括文本、声音、视觉、触觉等。它有一个大脑来处理这些感官接收到的信号,并以人类在输出端可以识别的各种方式来表达它们。为此,图灵在多模态交互领域投入了大量的R&D资源,拥有近200项核心专利,专利数量超过微软,仅次于ibm,在人工智能行业排名第二。②

图灵对话前海梧桐:致力实现机器人与人类的自由对话

浅谈操作系统

2015年,图灵率先推出了机器人操作系统图灵操作系统③,这在当时被认为是一件“勇敢的事情”。但正如谢在现场所说,操作系统是基础设施,而这正是市场所需要的。图灵操作系统是图灵“重要价值”的一部分,无论是从投资者还是市场需求的角度来看。

图灵对话前海梧桐:致力实现机器人与人类的自由对话

“中兴事件不会发生在中国的机器人领域,因为有一个叫图灵的公司。”

随着语音人工智能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公司现在致力于在人工智能时代开发安卓系统。但是三年前,国内的ai操作系统市场还是空·怀特。

在谢看来,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中兴事件的核心原因是什么?中国高科技建筑的基础属于美国人。作为前中兴通讯人,谢对中兴事件感触颇深中国的手机没有独立开发的类似安卓的操作系统。如果谷歌停止许可中国手机,中国公司的智能手机将不会被出售,更不用说小米的上市了。这就是操作系统对中国it行业的影响。ゥ

图灵对话前海梧桐:致力实现机器人与人类的自由对话

在谢看来,操作系统就是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就像cpu核心就是芯片一样,安卓就是智能手机,也就是高层建筑的基础和整个产业的基础设施。但操作系统是一项吃力不讨好的工作,“中国公司喜欢快速赚钱。”ゥ

未来,越来越多的机器人将在引导界面上显示“图灵驱动”

图灵很早就敏锐地意识到操作系统的关键作用:我们需要窗口;在个人电脑时代;我们有安卓和ios在移动时代;同样,人工智能机器人也需要一个专用的操作系统。

图灵于2015年开始开发机器人操作系统——图灵操作系统,主要关注儿童机器人场景,并已安装在近100个儿童消费类机器人上。

余陈至说:“我们认为,整个科技产业的发展有两条不同的道路。第一个是类似苹果软件和硬件集成的封闭模型。如今,许多中国智能硬件公司,如小米、优必轩和大江,都选择了这条道路;另一种途径是所谓的开放模式,如视窗和安卓。ゥ

图灵对话前海梧桐:致力实现机器人与人类的自由对话

在机器人的时代,机器人的种类将会有一个大的爆炸,人机交互的模式将不会只有一种。因此,图灵的目标是基于最好的语义对话技术和机器人系统与机器人伙伴合作共赢,为用户提供最好的机器人产品。

图灵操作系统成立八年来,已经完成了多次迭代,图灵儿童人工智能大脑已经成为中国环境下最智能的机器人大脑之一,使近100个儿童产品拥有超过1000万个,并积累了数十亿个儿童智能场景大数据。

图灵的使命愿景是实现机器人和人类之间的自由对话,让机器人成为用户值得信赖的伙伴。

延伸阅读:

艾脑子一转:

①语义对话:图灵在nlpcc2018竞赛用户肖像和推荐任务中获得第一名,帮助设备更好地理解您!

②语义+多模态:图灵国嘉:如何构建儿童喜欢的智能产品?这个问题可以通过ai+ip模型来解决)

操作系统:

③图灵操作系统:上帝在苏醒,但他需要一个更好的身体——图灵机器人发布了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图灵操作系统

图灵操作系统1.5: 100个应用,10个产品,新版操作系统,图灵机器人正在一个接一个地实现“吹牛皮”

图灵操作系统儿童版:图灵说,目前的人工智能技术还不起作用,那么,制作智能故事机解决方案的逻辑在哪里?

标题:图灵对话前海梧桐:致力实现机器人与人类的自由对话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5651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