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阿里回港上市,李小加五年前称无压力、而今表示感恩

阿里回港上市,李小加五年前称无压力、而今表示感恩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3 00:42:32阅读:

本篇文章501字,读完约1分钟

蓝鲸频道11月26日,今天,阿里终于实现了他在香港上市的愿望。HKEx行政总裁李小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非常感谢阿里在香港非常困难的时候回来。

这与五年前李小嘉的态度大不相同。根据凤凰科技之前的报道,李小嘉在2014年接受采访时说,如果阿里在美国上市,HKEx不会有压力。当被问及阿里是否有可能与香港交易所进行对话时,李小嘉回答:“谁说要谈判?”

当时,阿里试图在香港上市,但却在美国上市,成为当时全球最大的ipo。这让HKEx和投资者意识到他们错过了阿里。为了避免类似的损失,2018年4月,HKEx出台了新的ipo监管规定,允许双重股权结构的公司上市,并宣布了在海外上市的创新型工业企业应以香港为第二上市地的标准,这使得阿里有可能回到香港上市。

阿里回港上市,李小加五年前称无压力、而今表示感恩

阿里今天终于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开盘价为每股187港元,较发行价上涨约6.25%;截至发稿时,该股股价为188港元,市值为4万亿港元。

日前,有分析师表示,目前香港股市一直低迷,而阿里回归实际上挽救了香港股市。对此,李小嘉表示,阿里回到HKEx时并没有“救市”的情结,市场自有起伏。“今天的香港还很艰难,但我相信,将来还会有很多公司回到香港。”

标题:阿里回港上市,李小加五年前称无压力、而今表示感恩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7509.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