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清华金融科技研究院区块链中心揭牌,腾讯助力落地

清华金融科技研究院区块链中心揭牌,腾讯助力落地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1-02-27 09:58:46阅读:

本篇文章801字,读完约2分钟

5月20日上午,在清华大学举行的“2018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清华大学金融技术学院“区块链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区块链研究中心”)揭牌。清华大学金融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廖立、清华大学金融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岑、腾讯区块链业务总经理蔡一戈、水地公司创始人沈鹏、资本创始合伙人上台为品牌揭幕。揭幕仪式由清华大学金融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小燕主持。

清华金融科技研究院区块链中心揭牌,腾讯助力落地

清华大学金融科学技术研究所区块链研究中心由腾讯、水地、高蓉资本、泛普金科和欧本联合成立。该中心旨在提高区块链在清华大学的教学和研究水平,提升其国际学术地位,促进中国与世界在区块链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为政府、行业和金融界提供创新的研究成果。

清华金融科技研究院区块链中心揭牌,腾讯助力落地

区块链的应用前景备受关注,全球正步入“区块链经济时代”,各方都在不断推动区块链技术在不同领域的应用。据报道,清华大学金融科学与技术学院连锁研究中心将对中国区块链产业的发展进行深入研究,在区块链相关领域搭建政府与市场的沟通桥梁,提出监管建议和意见,探索区块链在中国环境中的应用并进行试点。

清华金融科技研究院区块链中心揭牌,腾讯助力落地

此外,清华大学金融技术学院的智能金融研究中心和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与区块链研究中心同时成立。这三个研究中心将为金融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提供强有力的学术支持。

事实上,腾讯Blockchain一直致力于制作深入透彻的场景,推广区块链技术。腾讯区块链基于自主创新、安全、高效、开放、共享的设计理念,为行业合作伙伴提供企业级区块链基础设施、行业解决方案和安全、可靠、灵活的区块链服务。到目前为止,腾讯区块链已经涉足供应链金融、医疗保健、物流信息、法律凭证存储、游戏等领域。其中,使用腾讯区块链技术的游戏“一起抓恶魔”也已在成都开始内部测试。此外,2018年,腾讯区块链还加大了对供应链融资情景的探索,致力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困难,帮助中小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帮助普惠金融。

标题:清华金融科技研究院区块链中心揭牌,腾讯助力落地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51635.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