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2019《当代国人英语学习调研报告》权威发布!揭露英语学习低效的真相

2019《当代国人英语学习调研报告》权威发布!揭露英语学习低效的真相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8 16:45:04阅读:

本篇文章1376字,读完约3分钟

值此第24届世界图书日之际,网易有道的英语学习产品有了一个很好的阅读方式,网易有道词典和中国日报在线在英语方面都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三个权威机构联合发布了《当代中国英语学习调查报告》。该报告关注中国人的英语学习情况,以网易8亿用户的真实数据和5000项深度调查为基础,围绕谁在学习、如何学习以及学习效果的差异三个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的市场调研。

2019《当代国人英语学习调研报告》权威发布!揭露英语学习低效的真相

全民学习英语:英语水平与工资密切相关

向所有人学习英语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根据报告中的数据,47.81%的用户的英语学习目标是自我提高,在众多目标中排名第一。大多数用户仍然可以保持学习英语的热情和习惯,没有硬性要求。

在英语学习者中,学生占56.31%,上班族占43.69%。不同的是,由于应试的需要,学生们倾向于刷问题、记单词、练习口语和其他学习方法。离开应试教育后,职场人士往往会选择轻松愉快的方式学习英语——看美国电视剧。

值得一提的是,该报告发现,英语能力和工资水平之间有很强的相关性。英语四级用户的月工资在3000-5000元之间,雅思6.5或以上用户的月工资在5000-10000元之间。由此可见,英语是晋升和加薪的重要障碍,而英语能力直接决定了薪资水平。

2019《当代国人英语学习调研报告》权威发布!揭露英语学习低效的真相

此外,根据《报告》中的数据,41.37%的用户将“应用”作为他们学习英语的首选,他们对高质量网络教育产品的依赖也在增加。利用零碎的学习时间来完成轻量级的英语学习是许多用户的需求。

40%的用户仍然用手背单词

背诵单词是英语学习的基础。41%的受访者将“抄写”作为记忆单词的主要方式,而其余32%的受访者通过app背诵单词,1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从未背诵过单词,只有8%的受访者选择通过阅读来记忆单词。

艾宾浩斯的遗忘曲线研究证明,仅记忆单词而不复习,一周后将会忘记80%的单词。《中国日报·英语金典》认为记忆单词需要反复接触,基于英语阅读语境和理解的单词记忆可以巩固单词记忆。

看美剧已经成为主流,但是90%的用户表示他们不会覆盖字幕

对于听力训练,38%的用户认为“看美国电视剧”是听力练习的主要形式。有趣的是,当被问及是否屏蔽字幕时,90%的用户说“不”。用户更喜欢更生动、真实的沉浸式学习体验,但他们不能保证信息来自听觉通道而不遮挡字幕,因此训练效果值得商榷。

2019《当代国人英语学习调研报告》权威发布!揭露英语学习低效的真相

“阅读”已经成为最受打击的领域,60%的学习者从来没有读过英语书

该报告发现,阅读是英语学习中受打击最大的领域,60%的学习者表示他们从未读过英语书。新单词太多、无聊和没有机会尝试是英语阅读的三大障碍。

英语学习是典型的输入制约输出。阅读作为核心输入能力,是听、读、写的基础。不成熟的阅读能力直接影响听力反应、写作搭配和口语表达。目前,中国人对英语阅读不够重视,不能从英语阅读中获得足够的输入资源。

《中国日报》结合《报告》中涉及的各种英语学习现象和方法,建议为了全面提高学生的英语能力,除了针对薄弱环节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外,还应优先考虑弥补阅读能力的不足。有道阅读开创了“一站式”阅读平台,以公共号码为载体提供轻量级英语阅读服务。学习内容涵盖选定的国际期刊、英语必读小说和其他类别,内置字典api,支持一键单词搜索并提供全文翻译,从而降低了初学者阅读的门槛。一站式沉浸式英语学习产品具有“轻操作、重内容”的产品特点,可以让学生读得更好,或者成为许多英语学习者的新选择。

标题:2019《当代国人英语学习调研报告》权威发布!揭露英语学习低效的真相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2076.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