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天沃科技去年营收破百亿元 复工延迟预计一季度净利由盈转亏

天沃科技去年营收破百亿元 复工延迟预计一季度净利由盈转亏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8 20:02:02阅读:

本篇文章1101字,读完约3分钟

本报记者曹维新实习生朱林翼

4月13日,天网科技(002564)发布2019年年报,称公司去年营业总收入超过100亿元,达到107.79亿元,同比增长40%;上市公司股东应占净利润4239.19万元,同比下降43.18%。

在谈到报告期内业绩变化的原因时,天网科技表示,一方面,公司总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更多,尤其是风电项目,总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近60%。同时,公司能源服务工程和高端设备制造业订单的市场份额持续增长。另一方面,公司整体销售规模的扩大带来了一定的管理困难,增加了管理成本;由于Landwind项目急于安装风机,风机供应不及时,导致公司占用成本增加。这些因素对当前的利润产生了不利影响。

天沃科技去年营收破百亿元  复工延迟预计一季度净利由盈转亏

数据显示,天威科技是中国电力工程、新能源和清洁能源的综合服务提供商,主要业务包括能源工程epc业务、高端设备制造以及国防和民用技术产业一体化。报告期内,公司主动适应电力和能源市场的变化,实现了能源工程服务、高端装备、国防和民用技术业务一体化的协调发展,规划了太阳能热发电等行业布局,为公司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天沃科技去年营收破百亿元  复工延迟预计一季度净利由盈转亏

2019年4月,公司子公司中国机械工程总公司获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发的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成为中国少数具有电力工程“成套资质”的单位之一,为公司向客户提供系统的一站式epc工程总承包服务奠定了资质基础。记者了解到,汕头特种燃气轮机电厂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9f级燃气轮机)的签约,标志着epc总承包项目和燃气轮机设计服务领域的一个里程碑式的飞跃。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将成为上海电气集团业务合作的典型示范,开辟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金融业“三业融合”的新模式,各产业集团的强大联盟将为项目的成功保驾护航。

天沃科技去年营收破百亿元  复工延迟预计一季度净利由盈转亏

据悉,中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打破了传统火电市场日益紧张的局面,通过模式创新,成功签约“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河曲2x350mw低热值煤发电项目”等多个火电项目。与此同时,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不断开拓国际电力工程市场,新签署了“马来西亚沙巴拉哈达都150mw炼油厂自备电站项目”,成为公司在国际电力工程市场上的又一重要成就。据统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电力工程和清洁能源工程业务的手头订单总额为203.59亿元,其中火电和风电业务的手头订单分别为85.07亿元和80.67亿元。

天沃科技去年营收破百亿元  复工延迟预计一季度净利由盈转亏

同一天,该公司还发布了第一季度业绩预测。天沃科技表示,今年受COVID-19突发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实施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人员流动性和物流受到限制,公司现场施工和生产恢复。该公司估计,上市公司股东应占净利润为1.6亿元至2.2亿元,去年同期利润为1222万元。

天沃科技去年营收破百亿元  复工延迟预计一季度净利由盈转亏

(编辑乔传川)

标题:天沃科技去年营收破百亿元 复工延迟预计一季度净利由盈转亏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1447.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