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中国太保为建筑工程全流程“上保险”

中国太保为建筑工程全流程“上保险”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9 04:25:03阅读:

本篇文章694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记者苏翔宇

近日,宁波市鄞州区百丈东路某住宅楼外墙脱落,造成业主叶先生阳台裙边大理石被落物击中,造成三处损坏。幸运的是,2019年11月,该住宅区投保了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的既有城市建筑外墙使用安全责任险(以下简称“房屋外墙安全责任险”)。保险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宁波分公司在接到小区的财产报告后,立即组织了现场调查,并根据固定损失金额和维修情况,迅速完成了理赔的全过程。

中国太保为建筑工程全流程“上保险”

2019年,为加强建筑外墙安全管理,积极拓宽社会治理渠道,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市财政局、金融办、保险监管机构共同首次推出“保险解决方案”。通过中国太平洋保险“保险+服务”的新模式,有效解决了因建筑外墙脱落引发的财产损失纠纷和群体性纠纷,并引入专业第三方检测机构,解决了建筑外墙检测难的问题,消除了建筑外墙的安全隐患。同年11月,在各方的大力推动下,CPIC财产保险宁波分公司与鄞州区房管中心达成合作协议,并在鄞州区四个社区成功试点了房屋外墙安全责任险。到目前为止,这种保险已经在宁波海曙区和宁海县登陆。

中国太保为建筑工程全流程“上保险”

近年来,CPIC在建筑工程领域不断创新,积极为社会治理和改善民生服务。早在2015年,中国太平洋保险就在宁波启动了涵盖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建设项目综合保险。该保险综合了工程招标、施工合同履行、业主支付合同款、施工工程质量和农民工工资支付五项保证金保险。实施四年多来,累计完成建筑业利润162.13亿元,减轻2313家建筑企业负担10.79亿元。此外,中国太平洋保险还率先在中国推出了住房质量潜在缺陷保险,截至2019年底,已为全国1900万平方米的建筑提供了428亿元的保险保障。

中国太保为建筑工程全流程“上保险”

(张明福主编)

标题:中国太保为建筑工程全流程“上保险”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1769.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