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重研发打造核心竞争力 恒实科技“5G元年”年报业绩亮眼

重研发打造核心竞争力 恒实科技“5G元年”年报业绩亮眼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9 21:07:01阅读:

本篇文章1545字,读完约4分钟

4月28日,北京恒泰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实科技”)披露了其2019年度报告。根据年报数据,恒实科技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4.03亿元,同比增长28.66%;上市公司股东应占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39.56%。

恒实科技还披露了其年度分红计划。经董事会审议决定,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1元(含税),发放红利股(含税),并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让0股。

专注于双重主营业务

5g第一年表现出色

根据年报,恒实科技继续优化其主要业务,并进一步专注于通信设计和物联网应用。基于通信设计业务,全面参与物联网大数据应用的建设和运营,为政府和企业客户提供各种智能化综合解决方案。随着5g网络建设的推进,恒世科技制定了“梯队布局、交替发展”的总体战略。

重研发打造核心竞争力 恒实科技“5G元年”年报业绩亮眼

5g发展初期,网络建设进入上行周期,石亨科技通信设计业务迎来发展。恒世科技的主要客户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大厦。2019年,恒实科技通信设计业务收入达到3.95亿元,同比增长32.37%。

随着5g的不断成熟,物联网在5g未来的万物应用中开始发挥其优势。恒实科技继续在物联网领域开发新产品,并在无处不在的电力物联网、智能城市、智能农业、政府和企业应用等领域开展业务。2019年,恒实科技获得了辽宁联通通信建设项目、广州联通客户接入项目、北京移动ict业务整合支持项目、鞍山智能交通亮点项目等多项大型项目合同。

重研发打造核心竞争力 恒实科技“5G元年”年报业绩亮眼

大力投资研发

打造核心竞争力

恒实科技非常重视技术研发,坚持技术领先战略。2017年至2019年,恒实科技R&D投资金额分别为2648.59万元、5271.36万元和8015.31万元,R&D投资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4.85%、4.83%和5.71%。2018年和2019年分别增长了99.03%和52.06%,R&D投资和R&D投资的比重都呈现出明显的上升趋势,这反映了恒实科技对R&D的重视..

重研发打造核心竞争力 恒实科技“5G元年”年报业绩亮眼

在通信技术应用方面,恒世科技在5g技术、下一代网络、新型智能城市和智能电网设计方面增加了R&D和设计技术储备;在IOT的应用场景中,恒世科技全面开展了5g相关核心技术、5g与物联网集成技术、下一代网络关键技术、智能城市通信网络信息技术、通信网络和智能电网大数据分析应用技术的研究。

重研发打造核心竞争力 恒实科技“5G元年”年报业绩亮眼

恒世科技非常重视R&D人才。截至2019年,恒实科技R&D员工已达667人,占33%。

恒实科技除了重视R&D以外,还加快了R&D成果向应用产品的转化,并拥有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和技术储备。据披露,恒实科技参与制定了2项国家标准和10项行业标准;获得73项国家和部级奖项;获得7项发明专利和26项实用新型专利;拥有95个软件版权。

重研发打造核心竞争力 恒实科技“5G元年”年报业绩亮眼

5g保持着陆

未来的表现有望再次突破

面向未来,随着5g网络的逐渐成熟,物联网将逐步渗透到各大行业,并将产生越来越多以人和物为中心的物联网数据,这将为恒实科技带来更多的发展“红利”。

2019年,恒实科技启动了国家战略规划,在北京、沈阳、上海和成都设立了4个技术中心,在北京、沈阳、武汉、成都和Xi安设立了5个服务支持中心,为恒实科技在北京、辽宁、上海、广东、四川、山东、湖南、陕西、甘肃和新疆的10个基地提供支持。

重研发打造核心竞争力 恒实科技“5G元年”年报业绩亮眼

以全连锁服务内涵、全业务市场拓展、新技术推动旧系统升级改造、全心全意的服务意识实现公司与用户之间的深度粘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

辽宁邮电规划设计能力与电网和行业市场的结合值得期待。随着辽宁邮电规划设计能力的增强,恒实科技将在未来电网和发电企业5g专网建设的市场竞争中获得优势。

在传统产业市场的新业务发展中,也将为恒实科技带来巨大的机遇。随着国家“工业互联网加”战略的提出,衡石科技的核心平台物联网大数据平台(h-ilink)也具备了全面的技术支持能力,有利于帮助用户完成信息系统的升级,并可以将成功的应用经验复制到其他省份。

重研发打造核心竞争力 恒实科技“5G元年”年报业绩亮眼

由于5g时代规划设计项目的复杂性更高、数量更大,服务需求方对设计院的资质要求更高,恒实科技的资质优势和技术优势将形成技术“护城河”,帮助恒实科技继续顺风顺水。(李乔玉)

(编辑董天)

标题:重研发打造核心竞争力 恒实科技“5G元年”年报业绩亮眼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265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