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五粮液多措并举成深股赢家 多家机构给予推荐评级

五粮液多措并举成深股赢家 多家机构给予推荐评级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1 03:14:02阅读:

本篇文章1344字,读完约3分钟

最近,中国疫情趋于稳定,白酒股连续多日领先a股。五粮液,一只优质的白马股票,连续三天被深交所收购,仅在3月5日就净赚8.42亿元。业内人士表示,以茅台和五粮液为代表的高端白酒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强,在复牌和稳定销售方面更具优势。随着复工生产的稳步推进,五粮液的投资价值将进一步凸显。

五粮液多措并举成深股赢家 多家机构给予推荐评级

在三次特别会议上集中讨论防疫和发展问题

2月初,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连续主持召开三次专题会议,深入研究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会议指出,面对当前复杂形势,五粮液坚持年初制定的“稳中求进、一控三强”的工作方针,结合当前形势,进一步突出和加强了“三个优化”,加快了“三个转变”,促进全年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

五粮液多措并举成深股赢家 多家机构给予推荐评级

据业内人士分析,对于像五粮液这样的龙头企业来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风暴是有机的危在旦夕,机会远大于考验。不幸的是,疫情进一步加快了五粮液战略优化和战略转型的步伐,这将促进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五项政策稳定渠道发展势头

2月16日,五粮液品牌事业部向各营销影院下发了《关于明确政策、不一刀切、做好近期市场聚焦工作的通知》,强调各营销影院应重点抓好市场调研分析、优化计划定额、加快市场费用申报、及时完成终端积分奖励、切实加强客户服务等五项措施,科学落实政策,准确支持不同需求的经销商。它不仅让市场中的各方(如企业和渠道)放心,而且还尽一切努力确保实现既定的年度业务发展目标。

五粮液多措并举成深股赢家 多家机构给予推荐评级

此前,五粮液明确提出要保持发展实力,推动年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预测渠道经销商可能面临的财务压力,加大供应链财务支持。

产品的快速补充先发制人地开拓了市场

2月18日,五粮液复工后,第一批产品从宜宾发出,补充到全国低库存仓库。春节前,白酒消费影响不大,大部分销售在1月份完成。目前,渠道库存相对较少。疫情爆发后,全国采取了家庭隔离、延长春节假期等措施,严重抑制了白酒的消费需求。为了保证后期库存充足,提前为市场复苏做好积极准备,五粮液一方面迅速做出反应,组织恢复生产,另一方面调整销售政策,加快全国低库存仓库的补货,帮助经销商稳定渠道,有效解决经销商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迅速提升渠道信心。

五粮液多措并举成深股赢家 多家机构给予推荐评级

五粮液的各种举措为后续市场做好了准备,许多机构和经纪分析师高喊,疫情对白酒行业,尤其是高档白酒的影响在短期内是有限的,拥有品牌力、产品力和渠道力的白酒企业是乐观的,像五粮液这样的白酒股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五粮液多措并举成深股赢家 多家机构给予推荐评级

白酒行业分析师蔡表示:“五粮液的相应措施可以缓解渠道压力,维持产品的价格体系。”同时,在困难时期开展服务工作也可以增强企业的市场运作能力。差异化的客户服务可以在短期内提升品牌形象。保证第一季度的销售目标,为下一阶段的销售发展和恢复打下良好的消费基础。”

五粮液多措并举成深股赢家 多家机构给予推荐评级

方正证券的薛玉虎指出:“公司改革方向明确,措施关键,有利于稳定渠道信心,释放渠道潜力,提升品牌形象,推动经典五粮液价格平稳上行。”

国泰君安指出,白酒消费主要年龄段的人口比例是稳定的,从长远来看,消费将保持稳定。高端优质白酒和高性价比白酒将更受欢迎,并有望实现份额的增加。

招商证券指出,短期内,超卖品种有望在疫情控制后得到修复,超额收益明显。考虑到当前估值与基本面的匹配程度,我们对白酒疫情后的预期修复持乐观态度,尤其是五粮液和茅台在修复期间的潜在估值弹性。

(编辑董天)

标题:五粮液多措并举成深股赢家 多家机构给予推荐评级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349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