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央行将采取四大措施促贷款利率下行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央行将采取四大措施促贷款利率下行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1 08:07:01阅读:

本篇文章576字,读完约1分钟

我们的记者刘淇

3月15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构召开的关于充分发挥再融资再贴现政策在支持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中的作用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说,去年8月,根据国务院部署, 中国人民银行推动了贷款市场利率市场化改革,增强了贷款市场的竞争力,疏通了市场利率对贷款利率的传导,促使贷款实际利率明显下降。 今年2月,一般贷款(不含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为5.49%,比2019年7月低0.61个百分点,较一年期lpr同期下降0.26个百分点,表明改革潜力正在释放。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央行将采取四大措施促贷款利率下行

“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全面采取各种措施,促进贷款利率大幅下降,支持企业恢复生产和经济发展。”孙国峰表示:首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合理充裕的流动性,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供良好的流动性环境。二是继续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有序推进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引导和完善商业银行内部转移定价制度,将利率市场化嵌入银行内部利率机制,完善利率市场化传导机制,继续释放改革潜力,推动贷款实际利率下调。三是引导银行体系适度受益于实体经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激发微观主体活力,理顺经济金融良性循环。第四,继续发挥存款基准利率作为整个利率体系基石的作用,同时减少银行非标准存款创新产品,将结构性存款保证收益率纳入宏观审慎评估,以维护存款市场竞争秩序,稳定银行负债成本。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央行将采取四大措施促贷款利率下行

(编辑孙倩)

标题: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央行将采取四大措施促贷款利率下行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378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