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沃森生物去年疫苗销量同比增逾30% 加快国际化战略抢滩全球市场

沃森生物去年疫苗销量同比增逾30% 加快国际化战略抢滩全球市场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1 17:09:02阅读:

本篇文章1644字,读完约4分钟

我们的见习记者顾振泉

3月21日,云南华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300142.sz,以下简称“华生生物”)发布了2019年度报告。2019年,华生生物实现收入11.21亿元,同比增长27.55%;实现净利润1.42亿元。

根据年报,华生生物2019年的收入增长了近30%,这是由于公司积极开拓国内外疫苗销售市场,自主生产和销售的一类和二类疫苗的销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华生生物副董事长黄镇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公司将在2020年加快发展海外市场,全面实施国际化战略!”

多种重型疫苗正在研发中

华生生物目前拥有世界上销量最大的两大疫苗库存,即13价肺炎结合疫苗和hpv疫苗,相关配套产业基地已经建成。

2019年12月3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新闻栏目发布了华生生物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沃安欣。批准的信息,沃安新?主要用于6周至5岁(6岁生日前)婴幼儿的预防,覆盖了中国5岁以下儿童肺炎球菌疾病中近90%的侵袭性菌株血清型。

沃森生物去年疫苗销量同比增逾30% 加快国际化战略抢滩全球市场

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是世界上最畅销和销量最大的疫苗品种,长期被辉瑞公司垄断。

“安心?”这一成功使中国企业打破了许多专利壁垒,牢牢掌握了婴儿肺炎球菌疫苗供应的主动权。黄镇说:“华生生物的竞争对手不仅在我们面前,而且在全世界。华生生物的R&D优势必须是长期的,如果它想继续改善其愿景。”

沃森生物去年疫苗销量同比增逾30% 加快国际化战略抢滩全球市场

在人乳头瘤病毒疫苗方面,华生生物的二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已经完成了三期临床试验数据的揭示工作,进入了临床试验数据统计分析和临床研究总结阶段,而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目前正在进行一期临床试验。

此外,华生生物的重组ev71疫苗已获得临床试验通知,并已进入临床研究阶段。同时,该公司仍有几种疫苗产品,如处于不同临床研究阶段或临床前研究阶段的四价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

在2020年的产品研发中,华生生物表示,他将继续专注于公司自主生产的疫苗产品的营销和销售,以13价肺炎联合疫苗、23价肺炎疫苗和hib疫苗为代表。随着华生生物重工产品的相继上市,新旧产品的叠加效应将使公司的业绩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

沃森生物去年疫苗销量同比增逾30% 加快国际化战略抢滩全球市场

瞄准国际市场业务

2019年,华生生物自制疫苗销量约为35,279,749剂(瓶),同比增长31.31%,公司自制疫苗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2.53%。

至于2019年销售额的大幅增长,公司表示,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开拓国内外疫苗销售市场,自主生产销售的一类和二类疫苗销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根据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的统计数据,2019年华生生物的ac结合疫苗、ac多糖疫苗、acyw135多糖疫苗、DTP疫苗和23价肺炎疫苗五种主要产品(制剂)的批号分别比2018年增加了43.89%、4.06%、46.09%、181.96%和121.50%。在上述数据中,2019年“三联疫苗”和“23价肺炎疫苗”的批号(剂量)数据尤其引人注目。

沃森生物去年疫苗销量同比增逾30% 加快国际化战略抢滩全球市场

在国际市场上,2019年,沃森生物公司从埃及卫生部获得了720万剂ac多糖疫苗的订单,用于其2019年的扩大免疫计划。与此同时,埃及卫生部向玉溪华生发出了60万剂acyw135多糖疫苗的追加采购订单,玉溪华生根据订单协议完成了供应。与此同时,公司继续为世卫组织相关产品预认证做准备,acyw135多糖疫苗被世卫组织预认证接受,初步审查意见得到回复,样品送检。

沃森生物去年疫苗销量同比增逾30% 加快国际化战略抢滩全球市场

2019年,华生生物控股子公司上海泽润与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签署了华生9价hpv疫苗研发资助协议,并从盖茨基金会获得250万美元的项目资金,用于加快重组人乳头瘤病毒9价病毒样颗粒疫苗(毕赤酵母)的临床研究和产业化进程,并在此基础上,准备由世界卫生组织进行预认证,供国际组织批量采购。

沃森生物去年疫苗销量同比增逾30% 加快国际化战略抢滩全球市场

截至报告期末,华生生物的产品已经出口到12个国家。2019年,公司海外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3.60%,出口创汇创新高。同时,华生生物表示,公司将集中精力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加快公司产品和业务的国际化进程,全面推进公司国际化战略的实施。

沃森生物去年疫苗销量同比增逾30% 加快国际化战略抢滩全球市场

(编辑乔传川)

标题:沃森生物去年疫苗销量同比增逾30% 加快国际化战略抢滩全球市场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4205.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