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公牛集团今日招股 致力于成为国际民用电工行业领导者

公牛集团今日招股 致力于成为国际民用电工行业领导者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2 16:50:02阅读:

本篇文章1330字,读完约3分钟

我们的记者吴昊

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牛集团”,代码为“603195”)今天发布了首次招股说明书,此次公开发行的股份不超过6000万股,占总发行股本的10.00%。计划筹资48.87亿元,主要用于建设年产4.1亿套墙壁开关和插座的生产基地、4亿套转换器的自动升级、年产1.8亿套led灯的生产基地、R&D中心和总部基地、信息建设、渠道终端建设和品牌推广。

公牛集团今日招股 致力于成为国际民用电工行业领导者

布尔集团成立于1995年,从细分“插座”(即转换器)开始,不断推进功能、技术和设计的创新。其产品主要包括电源连接和电源扩展产品,如转换器、墙壁开关插座、led照明、数码配件等。广泛应用于家庭、办公室等用电场合。

面向消费者需求的研发

布尔集团长期以来非常重视消费者需求研究、产品规划和产品R&D创新,始终坚持将改善消费者体验作为产品R&D创新的首要目标。

公司拥有近100人的产品规划和工业设计团队,并针对每一项产品业务都有专门的R&D团队,并在上海和慈溪设立了专门从事前瞻性基础研究的智能家居部门和研究机构。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拥有各类技术人员近1400人。

借助于对消费者需求的前瞻性研究,公司创新性地应用了各种新技术、新材料和新工艺,并通过持续的微创新叠加推出了大量独具特色的产品。例如,在公司成立之初专门为插座开发的按压式开关至今仍被业界使用。

目前,公司销售的产品中,有41个系列的转换器,2800多个品种,33个系列的墙壁开关插座,3000多个品种,涵盖了各种基本功能产品和各种具有特殊功能定位的产品;新进入的led照明包括19个系列200多个品种,数码配件包括8个系列200多个品种。

公牛集团今日招股 致力于成为国际民用电工行业领导者

线上和线下协同营销系统

布尔集团在土木电气工程领域创新性地推广了“配送和上门销售”的线下销售模式。通过对经销商的培训、支持和深入服务,组织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在其经销区域配置专用车辆和专业销售服务人员,并根据网络布局和既定路线定期开展配送、送货、上门服务和门到门销售。

公牛集团今日招股 致力于成为国际民用电工行业领导者

截至2019年2月底,公司已在全国建立了73万个硬件渠道、近10万个专业建材和照明渠道以及12万多个数码配件渠道。

同时,顺应互联网和新零售发展的大趋势,布尔集团于2010年初在行业内成立了专门的电子商务运营管理团队,通过官方直销和专业分销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发展电子商务销售。目前,公司已全面落户天猫、淘宝、JD.com等电子商务平台,有效发掘近百家网上授权经销商,并通过与亚马逊等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合作,积极拓展海外市场。2018年,天猫的转换器和墙壁开关插座市场份额分别达到66.39%和26.08%。

公牛集团今日招股 致力于成为国际民用电工行业领导者

布尔集团表示,通过线下和线上渠道的协调发展,公司已经建立了全面、多层次、立体化的营销网络,这将成为支撑公司可持续发展和保持行业竞争力的独特渠道优势。

三维品牌传播模式

20多年来,布尔集团坚持以销售点为核心的品牌传播模式,不断大力支持经销商将“布尔”店招牌、店内店外展示、促销物品等广告资源投放到销售终端点,成功将“布尔”品牌传播到大、小城镇的各个层面,形成了简单、有效、有特色的品牌传播推广模式。

公牛集团今日招股 致力于成为国际民用电工行业领导者

2006年,公牛商标被认定为驰名商标。近年来,公司还荣获浙江省著名商标和浙江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转换器和墙壁开关插座产品被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认定为浙江省名牌产品。此外,公牛集团已连续三年入围“中国500大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

公牛集团今日招股 致力于成为国际民用电工行业领导者

公牛集团表示,未来将坚持以产品和销售点为核心的三维品牌推广策略。凭借渠道和销售点优势,在离消费者最近的地方进行品牌推广,综合运用电视广告、网络媒体广告、跨境知识产权合作、交通枢纽广告等线上线下品牌推广方式,逐步将“公牛”品牌从单一的插座认知提升为多类别的民用电工组合,目标是打造“国际民用电工行业领导者”的品牌形象

公牛集团今日招股 致力于成为国际民用电工行业领导者

(编辑白宝玉)

标题:公牛集团今日招股 致力于成为国际民用电工行业领导者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532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