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券商2019年业绩全面向好 机构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券商2019年业绩全面向好 机构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2 20:58:02阅读:

本篇文章1018字,读完约3分钟

本报记者周尚宇

券商2019年12月业绩陆续发布,直接受市场复苏因素影响,导致当月券商业绩大幅提升。与此同时,2019年券商的年度“成绩单”也浮出水面。

1月10日,多家券商发布调研报告,对12月份券商的表现进行评论,称他们一直对券商行业的未来发展持乐观态度,认为板块布局的时机已经到来。

数据显示,从去年1月到12月,已公布数据的31家上市券商实现总收入2318亿元,同比增长31%;累计实现净利润881亿元,同比增长44%。与此同时,华林证券和工业证券发布了2019年业绩预测。今天晚上,兴业证券表示,公司预计2019年上市公司股东应得净利润为15亿元至18亿元,同比增长13.65亿元至16.65亿元。此前,华林证券预测,2019年上市公司股东应占净利润为4.32亿元至4.52亿元,同比增长25.29%至31.09%。

券商2019年业绩全面向好   机构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对于2019年经纪业绩的整体改善,广发证券分析师陈辅表示,他对创新业务推广和交易量扩大的共鸣带来的投资机会持乐观态度。一方面,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增长并缓和了中美关系后,交易量有所扩大;与低利率相关的股票信贷和1月份的RRR降息帮助缓解了流动性,预计这将推动交易量持续上升。另一方面,注册制度的推广和再融资的放松促进了经纪投资银行及其资本业务的持续增长;市场衍生产品的扩张和场外衍生产品的增加不断增强投资业绩的灵活性。

券商2019年业绩全面向好   机构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招商局证券分析师郑吉沙认为,应该维持证券业的“推荐”评级。就业绩而言,券商月度报告是在去年12月发布的。2019年,行业高增长得到正式调整,领先表现保持稳定。就估值而言,该行业目前的估值为1.5倍,低于动荡城市的估值中心,下行风险有限。短期而言,在政策发挥、流动性充裕和市场活动增加的共振下,估值将全面提升。

券商2019年业绩全面向好   机构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华泰证券沈娟团队还表示,证券法全面实施了登记制度,新一轮的股权时代即将到来。未来,配套政策仍有望出台,引导行业稳步上行。资本市场的改革也将迫使券商开始业务模式的高阶转换。目前,券商行业仍处于良性政策周期,看好长期市场化改革红利下的行业前景,注重高质量券商的投资价值。

券商2019年业绩全面向好   机构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国泰君安也继续推荐券商板块。它认为,在货币宽松和信贷扩张的预期下,市场风险偏好上升;有利的产业政策超出了预期,新证券法明确了注册制度,降低了公开发行债券的要求,这将有利于领先的券商。未来,财富管理、投资银行和杠杆业务预计将推出优惠政策。建议增持低估值的领先证券公司和高贝塔弹性的股票。

券商2019年业绩全面向好   机构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编辑上官门罗)

标题:券商2019年业绩全面向好 机构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5571.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