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奋达科技及时申请保全对赌方财产 切实维护中小股东利益

奋达科技及时申请保全对赌方财产 切实维护中小股东利益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3 08:02:02阅读:

本篇文章1261字,读完约3分钟

本报记者张文祥见习记者刘定平

1月15日晚,芬达科技(002681.sz)宣布,深圳国际仲裁院已受理该公司与文中泽、张景明、董晓琳、深圳富众达投资合伙(有限合伙)就业绩承诺和利润补偿问题的仲裁申请。为确保今后仲裁裁决和履约赔偿的有效执行,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芬达科技还向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申请对履约赔偿义务人持有的公司股份及其他财产采取财产查封措施。截至目前,绩效薪酬义务人持有的芬达科技股份已全部被司法机关冻结。

奋达科技及时申请保全对赌方财产 切实维护中小股东利益

数据显示,2017年芬达科技收购富成达100%股权时,与富成达原股东文中泽、张景明、董晓琳、深圳富成达投资合伙(有限合伙)签订了业绩赌博协议。赌博方承诺,福成达2017年至2019年扣除后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利润承诺期”)分别为2.00亿元和2.66亿元,鉴于利润承诺期已于2019年12月31日到期,且相关财务数据显示福成达未实现承诺的履约承诺净利润,根据协议,被申请人应赔偿芬达科技至少11.22亿元,但具体金额以审计出具的报告为准为维护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芬达科技依据协议、法律、法规,首次向深圳国际仲裁法院提起仲裁,要求被申请人向公司作出履约赔偿,支付违约金2.895亿元,并承担本案仲裁费用。

奋达科技及时申请保全对赌方财产 切实维护中小股东利益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芬达科技仲裁的主要目的应该是保护因履约而产生的赌徒的财产,防止履约承诺人私自转让财产、质押资产或被其他债权人冻结,导致没有可用于履行赔偿义务的资产,从而给上市公司带来巨大损失。因为在a股市场,上市公司未能及时申请财产查封,导致绩效薪酬协议未能有效执行的情况并不少见。芬达科技行动迅速,首次提起仲裁,成功保全了履约承诺人的财产,有效维护了上市公司中小股东的利益。作为一种补救措施,这种做法值得推广。

奋达科技及时申请保全对赌方财产 切实维护中小股东利益

事实上,福成很难完成它的表演,这一直是赌博的线索。2019年,受苹果手机销量下滑影响,苹果供应链企业间竞争激烈,导致精密零部件业务利润率大幅下降。在这种背景下,福成更难完成业绩和赌博。根据2019年上市公司第三季度报告,富成达的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难以实现2019年3.5亿元的利润承诺。

奋达科技及时申请保全对赌方财产 切实维护中小股东利益

据了解,Fenda Technology的股价在过去两年一直处于相对较低的状态,今年下半年无线耳机市场的增长远低于与漫步者同行业的上市公司,这与该公司收购福成达所形成的巨大商誉不无关系。现在芬达科技主动揭开了“伤疤”,并采取措施处理福成达的问题。虽然2019年商誉问题的有效解决将影响上市公司的短期业绩,但也将有利于芬达科技的未来发展。

奋达科技及时申请保全对赌方财产 切实维护中小股东利益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被收购的富成达业绩不佳,但公司的整体运营情况依然出色。在健康电器业务方面,公司的营业收入稳步增长,智能扬声器和智能服装等产品实现了爆炸式增长。2018年和2019年前三季度经营活动的净现金流量分别达到5.87亿元和5.02亿元,创下历年新高。此外,芬达科技已开始在tws耳机、智能锁等领域发挥其优势,为未来的表现培育新的增长点。从核心业务的发展来看,芬达科技在处理了富成达的商誉问题后,仍然值得期待。

奋达科技及时申请保全对赌方财产 切实维护中小股东利益

(编辑孙倩)

标题:奋达科技及时申请保全对赌方财产 切实维护中小股东利益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6051.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