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ST盐湖重整方案获债权人通过

*ST盐湖重整方案获债权人通过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3 12:01:02阅读:

本篇文章1543字,读完约4分钟

我们的记者李春莲

近日,*st盐湖业绩预测亏损引起市场关注。

1月17日晚,*st盐湖宣布重组计划,称盐湖亏损来源主要是青海盐湖镁工业有限公司的金属镁一体化项目和青海盐湖海纳化工有限公司的化工板块项目,为恢复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有必要剥离上述资产。

公告显示,资产减值和处置已获债权人会议批准。公司将以重组为契机,重组完成后,将继续实施公司市场化改革,继续推进改革中的脱困和转型升级工作。

重组计划获得通过

根据公告,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共有1075名债权人向管理人提出索赔,申报的索赔总额为486亿元,其中:4项建设工程价款优先受偿,申报金额为1634.18万元;申报金额14.3亿元的财产担保债权2项;1 .纳税申报单,申报金额22.5亿元;普通债权1072项,申报金额449亿元。其中,两个债权人既宣告了有财产担保债权又宣告了普通债权,两个债权人还宣告了建设工程价款优先受偿权和普通债权。

*ST盐湖重整方案获债权人通过

*st盐湖表示,资产减值和处置由债权人会议表决。根据《企业破产法》的规定,进入重组程序后,批准资产评估和同意处分资产的权利属于债权人会议。因此,在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财产处置方案后,管理人可以按照财产处置方案中确定的处置范围和方法开始资产处置工作,整个评估和处置过程符合法律法规,处置结果具有法律效力。

*ST盐湖重整方案获债权人通过

“盐湖重组在不同利益相关者之间取得了平衡,并以其垄断钾肥的禀赋为各方做出了有利的安排,赢得了各方的理解和支持。此外,我们将在市场化和法治化的基础上,努力维护当地金融环境和秩序稳定,有效回应各方需求。”一些接近盐湖城的人士向《证券日报》表示,经过多轮沟通,各大债权银行做出了很大让步,但所有银行都表示理解和认可目前的计划。引导中小股东的绝对数量保持不变是一个双赢的方案,重组后持有的股票资产将成为真正有价值的资产。

*ST盐湖重整方案获债权人通过

同时,盐湖的税收债权为21.59亿元,具有法律上的优先权,不可调整。但是,目前的计划规定,地方留成的50%应返还给盐湖股份有限公司,用于支持企业发展,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地方政府对盐湖的支持;此外,投资30亿元承担亏损资产,高于之前接触的战略投资者的报价,体现了帮助盐湖重组成功的责任和义务。

*ST盐湖重整方案获债权人通过

值得一提的是,公告还显示,在现有盐湖总股本27.86亿股的基础上,资本公积将按每10股9.5股的比例转增为股本,共转增26.47亿股(最终转增金额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实际登记确认为准)。转让后,盐湖总股本将从27.86亿股增加到54.33亿股。

*ST盐湖重整方案获债权人通过

业内人士认为,盐湖重组增加了资本公积,稀释了青海SDIC的股权,从而承担了大股东的责任。然而,重组后,青海SDIC仍是最大股东,其在盐湖的股权因亏损来源剥离而成为一项优秀而有价值的资产,这对SDIC有利。

摆脱负担将继续发展钾和锂的主要业务

公告还表明,公司将以重组为契机,重组完成后,将继续进行市场化改革,继续推进脱困改造和转型升级工作,进一步完善和加强钾锂现有主业,科学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公司将重点加大R&D对钾、锂行业的投资,以高端品牌氯化钾为核心,以优质电池原料碳酸锂为补充业务,以氢氧化锂、锂金属和硝酸钾为衍生业务,不断提升R&D设计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将盐湖公司建设成为具有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钾产业基地和锂电池原料基地。

*ST盐湖重整方案获债权人通过

此外,重组完成后1-3年内,盐湖将重点建设有影响力和综合竞争优势的钾产业基地和锂电池原料基地,通过改善管理、加大研发力度、创新营销体系来实现钾锂产业。升级和提高盈利能力;2023年及未来,盐湖股份有限公司将通过协调国内外资源,扩大国外产能,实现生产规模和盈利能力的扩大和提升。

*ST盐湖重整方案获债权人通过

一些市场参与者认为,重组后,这对盐湖和亏损板块都是好事。前者摆脱了损失的负担,将转换债权人和原有的中小投资者返还给优秀的钾锂行业。后者将继续深化改革,自力更生,探索和发展绿色循环和全面发展的发展道路。

(编辑孙倩)

标题:*ST盐湖重整方案获债权人通过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623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