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中国结算出台细则 基本统一沪深两市ETF结算模式

中国结算出台细则 基本统一沪深两市ETF结算模式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3 12:12:02阅读:

本篇文章850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记者鲍兴安

1月17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了《交易所交易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登记结算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基本统一了沪深股市的etf结算模式。

中国结算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有效防范和控制结算风险,提高市场效率,中国结算积极推进上海证券交易所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etf”)交易结算方式的调整,并在前期深圳etf结算方式调整的基础上,制定了统一适用于两市的《细则》。

中国结算出台细则  基本统一沪深两市ETF结算模式

据报道,此次对上海etf结算模式的调整主要是:一是取消目前上海etf的t+0结算系统。第二,跨市场交易所交易基金非本地组合证券当日在上海证券市场的购买份额中未售出的部分和跨市场交易所交易基金赎回的非本地组合证券的现金替代部分计入保底交割。第三,参照深圳跨市场ETF的运作实践和风险评估,上海跨市场ETF的价差保证金要求相应取消。调整后,沪深两市etf的结算模式将基本统一。

中国结算出台细则  基本统一沪深两市ETF结算模式

《规则》规定,在T日,中国结算将根据证券交易所的T日基金份额交易和多边净额结算中包含的申购和赎回数据,进行相关证券和基金的清算;T年末,根据清算结果,中国结算完成了相关基金份额和组合证券的配置,并办理了证券变更登记。

中国结算出台细则  基本统一沪深两市ETF结算模式

对于单只交易基金,如果总份额根据交易日证券交易所传递的净结算中包含的买入和赎回数据增减,中国结算将相应增减基金总份额;根据清算结果,中国结算将在t+1日最终结算时间完成与结算参与人的不可撤销资金结算,并将净应付款方结算参与人应付的净额从相关资金结算账户转入净应收款方结算参与人的相关资金结算账户。

中国结算出台细则  基本统一沪深两市ETF结算模式

在t+1最终结算时,如果结算参与人可用于多边净保证结算的全部资金不足以支付t+1多边净保证结算业务的应付资金,则构成结算参与人资金结算违约。结算参与人发生资金交收违约时,中国结算应当按照相关业务规则进行处理,并有权采取相应的自律管理措施。

中国结算出台细则  基本统一沪深两市ETF结算模式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国结算将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稳步推进相关技术系统调整、市场测试、业务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上海证券交易所etf结算模式调整顺利完成。

标题:中国结算出台细则 基本统一沪深两市ETF结算模式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6241.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