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京沪高铁上市引资金追捧 数据显示春节后交运行业上涨概率逾八成

京沪高铁上市引资金追捧 数据显示春节后交运行业上涨概率逾八成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3 12:21:02阅读:

本篇文章1374字,读完约3分钟

我们的记者张颖

从1月10日开始,2020年为期40天的春节正式开幕。与此同时,中国最好的铁路资产——京沪高铁于1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为交通行业的上市公司注入了新的力量。

对于a股市场而言,运输行业最有望在春节期间吸引注意力。其中,铁路运输部门和空航空运输部门尤其值得关注,并已成为业界的共识。

每年的春节都是交通每天都取得巨大进步的时刻,今年将迎来历史上最大的春节。

据悉,春节第一天,全国共发送旅客6960万人次,同比增长3%,其中民航发送旅客188万人次,同比增长12%;铁路客运量1172.6万人次,同比增长23%;该公路运送旅客5522万人次,同比下降0.8%;783,500名乘客通过水路运送,同比增长9.8%。此外,根据国家铁路集团的公告,2020年春节期间将有4.4亿乘客,同比增长8%。

京沪高铁上市引资金追捧  数据显示春节后交运行业上涨概率逾八成

虽然春节已经开始了,但是最近交通运输业并没有随之兴起。截至1月17日收盘,深湾运输指数已走出连续四阴的趋势,全年累计下跌2.25%。虽然该板块整体走势偏弱,但从个股来看,澳洋顺昌、st长投、海汽集团和成发环境等。表现良好,年内累计增长超过10%,分别为19.17%、13.6%、10.4%和10.01%。

京沪高铁上市引资金追捧  数据显示春节后交运行业上涨概率逾八成

尤其是在1月16日京沪高速铁路令人眼花缭乱的首航之后,各种基金已经悄然布局了交通行业。根据《同花顺》的统计,《证券日报》发现,在京沪高铁上市后的过去两天里,大额单笔资金净流入总额达到33.03亿元。与此同时,它已被业界视为一个敏感的融资基金,并已开始布局交通行业。今年以来,行业融资净购买额已达14.13亿元。

京沪高铁上市引资金追捧  数据显示春节后交运行业上涨概率逾八成

运输业能利用春节走出市场吗?

根据历史数据,从2000年到2019年,深湾交通指数在春节期间前10笔交易上升的概率为55%,而春节后上升的概率高达80%。

目前,离春节还有不到一周的交易时间。记者进一步梳理了深湾交通指数,发现从2017年到2019年,深湾交通指数在春节前的5个交易日里分别上涨和下跌了1.54%、-2.53%和-0.29%。而在春节后的五个交易日里,上证综指分别上涨和下跌了1.48%、4.2%和3.34%。

京沪高铁上市引资金追捧  数据显示春节后交运行业上涨概率逾八成

总之,可以看出,虽然节前交通行业趋于疲软,但春节后上涨的可能性较大,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春节高峰即将到来,一月和二月是交通行业表现的好时机。对于这一时期的投资机会,大多数机构都对空航空业持乐观态度,认为它有望取得超过预期的业绩。

长城证券(Great Wall Securities)分析师罗江南指出,从结构上看,占商业客运最大比重的公路旅行将逐渐被私人旅行或空航空、铁路等高端旅行方式所取代,而存量结构的转换和增量需求的不断产生将进一步提升空航空和铁路客运的比重。从长远来看,空航空是最有前途的客运模式。

京沪高铁上市引资金追捧  数据显示春节后交运行业上涨概率逾八成

华创证券的吴亦凡团队强调,空航空业的“新年行情”不容忽视。预计“三大航空公司”将首先被修复到估值中心的1.8倍,超出预期的供需弹性将推高市场力量,4月将成为决定后续市场的关键窗口。就主题而言,推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空吉祥航空公司。

京沪高铁上市引资金追捧  数据显示春节后交运行业上涨概率逾八成

高铁行业是交通运输行业的一个分支,业内人士一致表示,京沪高铁上市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将有更多高质量的铁路资产证券化。中信证券(Citic Securities)提出,未来三年,高质量高铁资产有望陆续上市,预计该行业将首先触及交割的市场价值。

标题:京沪高铁上市引资金追捧 数据显示春节后交运行业上涨概率逾八成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625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