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万达信息副总裁王兆进:让信息化为人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万达信息副总裁王兆进:让信息化为人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4 05:39:02阅读:

本篇文章1982字,读完约5分钟

我们的见习记者郑心悦

自1998年加入万达信息以来,王一直服务于各个部门。现为万达信息“智慧城市”和“市民云”的主要负责人,万达信息副总裁,成都天府市民云公司和上海市民邮箱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王表示,经过20多年的工作经验,他意识到,要想取得真正的成就,就必须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然后不断创新。正如公司的宗旨——“让信息化为人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我最初的意图是以人为本,用信息技术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和一些行业的发展模式。今天,这一幕正在一步步实现。”王对说道。

王向记者介绍了他和公司正在做的事情以及即将做的事情。“这些年来,万达信息做了很多事情,可能只透露了一点两点。”王认为。

超级“网上购物”应用——“市民云”

目前,王的工作重点是“市民云”工程,这是新智慧城市的重要起点。

据王介绍,公司梳理和分析了政府部门公共服务的现状和需求,通过引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统筹规划建立以市民为中心的“互联网+城市”服务平台——“市民云”。它是城市服务的总入口,是一个超级应用,整合了公民整个生命周期所需的公共服务,包括政府服务、社区服务和各种社会服务,让人们可以像网上购物一样方便地享受公共服务。

万达信息副总裁王兆进:让信息化为人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市民云于2013年在上海建成并投入运营,这是上海建设智慧城市的标志性工程。它曾在国际智慧城市舞台上代表上海。它连接着47个委托部门、16个区行政服务中心和220个街道和城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服务项目超过800个。截至1月13日,有1434万名实名用户伴随着市民的竞价。长三角地区有身份证、户口簿、驾驶证、结婚证等48种个人电子证照,86种法人证照,7种试点证照。

万达信息副总裁王兆进:让信息化为人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据悉,市民在进行商务活动时,可以使用“公民云”应用的“显示证书”功能查看和出示电子证书,生成的二维码可以在窗口系统中通过扫描进行自动验证,从而实现电子证书的相互识别和共享。未来,随着市民亮证场景的扩大,市民不用证件也可以做生意,不需要复制很多证照材料。

万达信息副总裁王兆进:让信息化为人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王说,目前,公民云已经与中国十个城市签订了合同。“竞价市民云”也是中国第一款注册用户超过1000万的公共服务应用,实现了长江三角洲地区的无意义漫游。这种创新的服务模式受到了总理的称赞。市民云已经从上海扩展到海口、成都、扬州、柳州、长沙、驻马店等城市,三个月内迅速推出,具有自己的服务特色。2019年,公民云覆盖全国8600万人,成为当地人民推广“互联网+政府服务”、改善民生和商业环境、提升当地公民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起点。

万达信息副总裁王兆进:让信息化为人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2018年10月,“天府公民云”正式启动。目前,“天府公民云”已经开通了50多个部门,提供了190多项服务。推出一年来,注册用户已超过420万,服务总人数已超过1亿。“天府市民云”已经延伸到四川其他城市,成为“一工多科”的重要载体。

万达信息副总裁王兆进:让信息化为人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王透露,万达信息的市民云项目在2019年实现了正盈利。

致力于服务全国8亿人民

据了解,万达信息以“智慧城市”为重点,“市民云”是最贴近人民生活的项目之一,最能体现“信息化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宗旨。王表示,他的愿景是,在未来,“公民云”将每天被亿万用户使用,成为工作和生活的超级管家。

万达信息副总裁王兆进:让信息化为人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王向《证券报》记者展示了该证书在“亮证”功能中增加的“云与民竞拍”功能。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公安机关和其他权威部门通过大数据中心整合的电子证书。王表示,万达信息经过多年的深度培育,不断强化信息手段,连接各部门系统。只有在数据和服务集成的基础上才能实现这一功能,用户才能真正智能地“证明我”。

万达信息副总裁王兆进:让信息化为人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据报道,为方便用户,市民云采用“一云多端”模式。除了公民云超级应用,用户还可以通过其他渠道获得服务,如小程序和自助服务机。

“未来,人们的手机上不会有太多真正需要的应用程序,前三款将拥有公民云超级应用程序。”王认为,万达信息的健康、民生保障、政府服务等系统帮助政府部门服务全国8亿人。这些人将来可能是公民云应用的直接用户,他们可以通过公民云安全方便地获得各种服务。

万达信息副总裁王兆进:让信息化为人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谈到中国人寿加入万达信息,他表示,最大的变化是市场反应,中国人寿加入万达信息已经得到资本市场多方的研究和认可。万达信息得到了更多品牌、资本和业务关系的支持。最近,他和他的团队与中国人寿的各个部门和当地公司合作,一起拜访客户,希望双方能取得更好的业务合作。

万达信息副总裁王兆进:让信息化为人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万达信息关注民生已经超过24年了。拥有参与行业标准制定的顶级行业专家,强大的独立软件研发能力,以及全面开放各部门、行业和区域系统的业务经验。它拥有丰富的团队经验和巨大的业务积累优势,一直走在行业的前列。进入中国并了解万达信息后,中国人寿逐渐意识到自己找到了财富,拥有强大的科技能力。”王表示,中国人寿将继续给予公司大力支持,共同为健康中国时代和智慧中国时代的到来而努力,为人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保障更美好的生活。

标题:万达信息副总裁王兆进:让信息化为人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704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