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未来智能城市长什么样?京东云智能城市白皮书给出答案

未来智能城市长什么样?京东云智能城市白皮书给出答案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5 04:07:02阅读:

本篇文章2576字,读完约6分钟

近日,京东云发布了《京东云智慧城市白皮书(2019)》,提出了以“智慧城市合作伙伴”为核心定位的“123456”顶层设计建设战略,以独特的认知诠释了“智慧城市”的概念,为行业做出了贡献。全面系统的解决方案表明,京东云拥有智慧城市建设的顶层规划和技术,在巩固云计算技术能力的基础上促进城市经济发展

未来智能城市长什么样?京东云智能城市白皮书给出答案

白皮书称,京东云提出的“123456”战略以智慧城市合作伙伴为核心定位,以主体和智能网络为依托,打造覆盖100个城市、数千个县、数千个乡镇的智能服务,依托平台、运营、业务和技术授权,实现“善治、产业发展、惠民、建基、共生”的目标。同时,在合作城市实施了京东云陈星——城市知识产权建设计划、京东云兴创——城市创新计划、京东云兴东——新旧动能转换计划、京东云星云——京东云脑计划、京东云项星——智能助手计划、京东云之星空-生态计划等六大计划,支持智慧城市整体建设。

未来智能城市长什么样?京东云智能城市白皮书给出答案

京东云表示,作为智慧城市合作伙伴,京东云将构建覆盖全国的智慧城市主干网,并通过平台、运营、业务和技术授权为政府提供京东云脑整合解决方案,实现精细化城市管理;为产业提供全方位的生态培育和转型升级服务,实现新旧动能转化;为人们提供多场景的智能服务助手,实现随处便捷服务,帮助城市迎接数字经济的新时代,让城市生活更简单、更美好。

未来智能城市长什么样?京东云智能城市白皮书给出答案

这一全方位系统化解决方案的背后,是京东云基于与数十个城市深度合作的成功经验,对“智慧城市”的独特认知和诠释。

在此次发布的白皮书中,京东云提出了“智慧城市”的概念:京东云智慧城市包含“智能”、“能力”、“城市”和“城市”四个内涵。其中,“智能”是城市运作的大脑和智能基础;“能量”是手和脚,它通过“智能”赋予城市力量;“城市”是主干,是产业发展和社会运行的综合平台,是日益完善的数字基础平台,是平台承载的人、物、数据、资本等城市增长的驱动力;“城市”是推动城市发展的血液、产业和经济。

未来智能城市长什么样?京东云智能城市白皮书给出答案

与传统的it企业相比,智慧城市的建设往往只强调城市智能化的硬件投资和软件升级,即"智慧"和"城市"两部分;除了提升“智能”和“城市”之外,京东云智能城市还强调“能源”和“城市”:通过平台、技术、运营和商业元素积极赋权、赋予城市产业权力、造福人民、政府事务、环境和基础设施。大系统;推进城市产业高质量发展,整合智能系统和运营服务,培育新的经济产业,推进传统产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

未来智能城市长什么样?京东云智能城市白皮书给出答案

在"智力"、"能力"、"城市"和"城市"四个维度上,京东云成功实践。在智能方面,京东云帮助福州打造了“三坊七巷”信用板块,充分体现了实体(智慧城市信用平台)和开放可扩展架构(信用生态系统)的支撑,以人工智能算法模型为核心保证,居民和企业信用数据输入的智能分析和预测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有效而完整的逻辑。

未来智能城市长什么样?京东云智能城市白皮书给出答案

在“能源”方面,京东云与滁州市政府和工业园区联手打造“智能家电产业创新中心”,将京东云创新空和数字经济产业园落户滁州经济开发区,打造了本地区智能家电产业生态链,从产品创新、产品销售、供应链匹配、产业集聚等方面提升了滁州家电产业整体实力。

未来智能城市长什么样?京东云智能城市白皮书给出答案

在“城市”层面,京东云以云计算和大数据为基础,帮助宿迁市政府搭建城市数字基础设施平台,并通过“要素完成”、“生态孵化”和“运营支撑”建设宿迁云上(京东云华东数据中心)和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

在“城”内,京东云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整合了京东的电子商务、物流、金融等能力,推动了Xi农业、旅游等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开创了Xi本地特色产业的新发展模式。

与“智能”、“能力”、“城市”和“城市”相对应,京东云构建了四大产品体系:京东云脑、京东易云、京东云团和京东云清。京东云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京东云中构建全国智能城市主干网,通过智能网络向城市提供京东云及其生态优质资源的主动服务,为城市打造专属云平台,在城市构建中间阶段系统,提供全栈、全波段、全场景、全生态的云计算服务,支持城市政务和产业。

未来智能城市长什么样?京东云智能城市白皮书给出答案

此外,京东云利用京东集团的电子商务、物流、金融等优质资源,整合线上线下产业运营能力,为城市打造“平台+运营+生态”的城市产业服务平台,帮助调整本地产业的一、二级生产结构,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产业发展新旧动能的转换,推动“产业云转型”和“产业云集聚”。例如,京东云与Xi航天基地共同打造的“京东航天数字经济示范园区”率先打造“云开发区”,全年聚集各类企业147家,入园企业产值近30亿元。

未来智能城市长什么样?京东云智能城市白皮书给出答案

“在全球城市从‘数字化’向‘智能化’发展的过程中,智能化始终是驱动因素。“智慧城市的建设不是一个城市、一个企业所能完成的,而是一个共同建设、共享、共同创造、共生共赢的过程,”京东云总裁沈说。京东云智能城市将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升级,并通过京东云的全国智能城市主干网与更多的政府和生态携手合作;继续坚持“善治、发展产业、惠民、建基、共生”的理念,以智能技术为媒介,借助场景、平台创新、生态孵化和运营,推动元素的整合与创新,共同打造智慧城市的美好未来。

未来智能城市长什么样?京东云智能城市白皮书给出答案

据业内专家介绍,近年来中国城市化发展迅速,在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城市发展也面临着环境污染、公共资源失衡和交通拥堵等紧迫问题。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城市智能建设,积极制定和出台相关政策措施,促进城市发展和迭代。京东云等兼具科技实力和社会责任的企业,以及贡献智能技术和城市发展的深度融合战略,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提供了创新的思路和解决方案,将加速包括城市经济在内的社会各个领域从数字化、网络化向智能化的飞跃,承载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承载政府对高效治理的期待,帮助数字中国的建设和崛起。

未来智能城市长什么样?京东云智能城市白皮书给出答案

关于京东云

京东云(jd cloud)是京东集团旗下的全平台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世界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丰富的云计算解决方案经验。京东云提供从iaas、paas到saas的全套服务,包括公共云、私有云、混合云和专有云在内的全套服务,以及从idc业务、云计算业务到集成业务的全方位服务。京东云还致力于为合作伙伴提供覆盖整个行业的完整生态系统服务,并为整个行业提供平台支持。同时,依托京东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应用等诸多方面的长期业务实践和技术积累,京东云形成了从基础平台建设、业务咨询规划到业务平台建设和运营的整个产业链的云生态格局,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标题:未来智能城市长什么样?京东云智能城市白皮书给出答案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8051.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