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联合各路高手,康佳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前景有多大?

联合各路高手,康佳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前景有多大?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5 08:39:01阅读:

本篇文章2128字,读完约5分钟

过去,当一个产品到达客户时,它就完成了所有的任务。然而,在互联网时代,这一逻辑显然被颠覆了。产品到达用户后,可能会有一系列的消费行为,而这“后半部分”的关键是我们常说的用户操作。

有些厂商会选择免费硬件的方式,直接从下半年开始,但这种方式不值得推广。在增加商业风险的同时,也不能保证用户的最佳体验,如产品质量差、软件广告太多等。个人“零元购买”已成为一首绝唱。

良性的用户操作模式必须是硬件和软件的结合。大多数互联网企业从软件跨越到硬件,而传统制造商则相反,依靠硬件基础来发挥他们在系统和软件方面的实力,康佳就是其中之一。在最近由康佳互联网业务部主办的“易N力”战略会议上,其互联网运营理念再次进入公众视野。

联合各路高手,康佳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前景有多大?

整合资源已经成为一种关键手段

一个重量级的参与者,阿里巴巴,出现在康佳的新闻发布会上。以前,双方有合作的先例,但这次合作显然更深。阿里巴巴从战略上直接投资康佳的易广场和kktv。

这并不奇怪。电视可能会赶上互联网时代的末班车,但它是物联网时代的第一个屏幕,在未来的智能家庭中占据着非常高的位置。阿里设计了新的零售基础设施,与扩展到互联网领域的康佳相遇,双方一拍即合。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巴巴娱乐优酷首席运营官庄卓然(南天)表示,合作完成后,将“加快基于客厅大屏幕入口的物联网发展进程。”

联合各路高手,康佳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前景有多大?

对康佳来说,整合资源的优势远远大于从头开始。根据Ovi的互动娱乐报告,ott已经显示出明显的马太效应,Konka和其他四大品牌已经共同瓜分了60%的市场。在这种情况下,Konka显然没有太多的能量来启动一个新的炉灶,它成为了通过将ott生态社区与其他资源相结合来提高其运营能力的最佳方式。

联合各路高手,康佳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前景有多大?

这种模式在其他领域也很常见。例如,手机圈已经形成了一个“硬核联盟”,以建立一个垂直生态系统。康佳还想凭借易柚系统的优势,建立一个“易柚生态计划”。除了阿里,受邀参加和接受奖项的合作制造商还包括许可证、视频、广告、大数据等方面。康佳领导人在相关讲话中多次表示希望与更多第三方合作。

联合各路高手,康佳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前景有多大?

系统价值的优势显而易见

据悉,这款康佳引以为豪的easy pomelo系统已经累计激活了3650万个智能终端。这个数字本身包含着无限的可能性,即使在互联网领域,这也是非常罕见的。小米用了近四年时间,而腾讯企业微信直到2017年底才实现。与南方新媒体合作后,易柚被直接加载到亚视的终端上,未来用户数量还会进一步增加。

联合各路高手,康佳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前景有多大?

那么,这个系统的价值是什么,它将使用户数量迅速增加,并吸引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加入?

就系统本身而言,它易于使用,并具有不断学习和进化的能力。康佳一直非常重视系统的完善。自推出以来,它已经经历了六个版本的优化。根据新闻发布会上的信息,最新的Easy Pomelo 7系统已经配备了人工智能技术,可以进一步覆盖更多的家庭生活场景。此外,产品并不因为越来越多的技术的加入而变得复杂,而是不断尝试变得更简单。

联合各路高手,康佳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前景有多大?

系统开放不断赋予的综合能力也是吸引合作伙伴的重要原因。在大股东华侨城的大力支持下,康佳的易柚系统不仅覆盖了3000多万家庭用户,还包括华侨城主题公园、酒店和高端社区。机场和建筑广告也是重要的展示平台。据报道,仅华侨城主题公园每年就有6000万用户,用户的可及性可见一斑。

联合各路高手,康佳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前景有多大?

同时,系统现有用户的质量也很高。数据显示,它主要覆盖25-34岁的主要消费者,具有优秀的中高等教育、白领及以上职位、完整的家庭结构和较高的消费能力。据悉,在易友7号的试运行阶段,用户支付率提高了7%。这意味着与康佳的合作不仅可以达到最准确的用户群,还能有效提高支付转换的概率。

联合各路高手,康佳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前景有多大?

行业联盟背后的意义非同寻常

事实上,对于整个行业来说,这种生态联盟意义重大。

首先,它可以加速物联网的普及。制约物联网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是不同产品导致的标准不一致。如果不采用这种合作模式,制造商将被进一步封闭,用户只能选择使用同一品牌下的所有产品,否则将无法实现设备信息的交互和操作的渗透。生态社区建立后,相关企业仍然可以成为智能家庭的骨干,而无需在他们不擅长的领域投入更多精力。

联合各路高手,康佳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前景有多大?

其次,它可以刺激更高质量内容的生产。合作过程是一个连接过程。过去,内容可能只提供给一个平台。现在,3650万台智能终端(如Konka)将成为空展示高质量内容的巨大空间。这将刺激上游内容产业生产更多高质量的作品,也将使劣质内容在大规模曝光下隐形,从而规范整个内容创作产业的良性发展。

联合各路高手,康佳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前景有多大?

第三,它可以实现更智能的营销。多个平台的有效结合不仅能打开用户数据,还能让用户的肖像更加清晰和立体。智能家居未来将更多地了解用户的习惯和偏好,并将进一步挖掘用户的真实需求,以实现更准确的营销覆盖面。目前,康佳提供的个性化广告资源解决方案已经获得了众多广告主的一致认可。

联合各路高手,康佳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前景有多大?

当然,对于康佳来说,它背后的价值更加不言而喻。如今,康佳正以家电行业为基础,拓展到许多业务领域,努力打造一家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的平台型公司。在此过程中,互联网业务部在机制体制改革和运营模式探索方面发挥了先锋作用,也是康佳“平台+内容+终端”综合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态社区的建立无疑进一步增强了康佳在家电主要行业的竞争力,其庞大的终端用户群也是未来1000亿元收入的驱动力之一。

标题:联合各路高手,康佳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前景有多大?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832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