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雀巢去年净利同比增长超四成 中国市场增长强劲

雀巢去年净利同比增长超四成 中国市场增长强劲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6 12:19:03阅读:

本篇文章1184字,读完约3分钟

2019年2月14日情人节那天,除了食品和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公司披露了其2018财年业绩数据外,世界最大的食品制造商雀巢公司也发布了一份成绩单。

雀巢认为,在2018年,公司之所以能够在《永远保持》中占据餐饮行业的高端位置,是因为其训练有素的执行能力、更快的创新能力和成功的新产品发布。

雀巢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雀巢集团实现销售总额914亿瑞士法郎(约合61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净利润方面,雀巢集团2018年实现净利润101亿瑞士法郎,同比增长41.6%。

与2017年相比,雀巢2018年的增长率令人印象深刻。2017年,雀巢实现了2.4%的有机增长率,但2018年上升至3%。2017年,雀巢的销售额达到898亿瑞士法郎(约合6160亿元人民币)。

2018年,雀巢的净利润大幅增长,而其销售额几乎与2017年持平。2017年,雀巢的净利润只有72亿瑞士法郎。

在财务报告中,雀巢再次聚焦中国市场。在雀巢2018年业绩发布会上,雀巢首席执行官施耐德表示,2018年的增长主要是由于美国和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

从雀巢的财务报告可以看出,雀巢在亚洲、大洋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销售额达到213亿瑞士法郎,增长2.2%。其在大中华区的有机增长率从2017年的1.6%上升至2018年的5%。根据财务报告,中国受益于婴儿营养、咖啡和调味品方面的创新,以及电子商务的发展。

雀巢去年净利同比增长超四成 中国市场增长强劲

值得一提的是,自1999年以来,雀巢在中国先后收购了泰泰乐、舞阳、徐福记、银鹭等中国知名品牌。

在这一系列收购中,雀巢对银鹭的收购引起了讨论。八年前,银鹭集团和雀巢集团通过合资重组转让了银鹭食品60%的股权。此后,雀巢在银鹭占据了主导地位。

去年6月28日,银鹭集团的信息悄然发生了变化。在企业调查中,《证券日报》记者发现,银鹭集团已由中外合资企业转变为外商独资企业,法定代表人正式变更为雀巢CEO施耐德,银鹭集团已全部归雀巢所有。

值得注意的是,雀巢最近最轰动的影响是与咖啡巨头星巴克的联姻。

去年5月,雀巢正式宣布与星巴克(一家咖啡连锁店)签署了长期协议,这表明雀巢在除星巴克门店(包括零售和电子商务渠道)以外的所有渠道销售星巴克零售产品和餐饮产品。

根据协议,通过星巴克的高端产品,雀巢将能够在北美市场抓住新的增长机会,并在国际市场进行扩张。特别是,雀巢将加快酒店和餐厅等户外渠道的发展。

然而,结婚后,双方都消失了,两大巨头之间的婚姻直到2019年2月14日才得到最新消息。同一天,雀巢官方微信宣布推出一系列新的星巴克咖啡产品,包括雀巢咖啡和雀巢咖啡多乐清凉系统的烘焙咖啡粉、全豆咖啡和星巴克咖啡胶囊。将在全球范围内上市。新产品系列包括24种产品,这也是双方合作后推出的第一款产品。具体来说,有星巴克标志性的混合咖啡和单一咖啡,以及经典饮料,如焦糖玛奇朵和卡布奇诺。

标题:雀巢去年净利同比增长超四成 中国市场增长强劲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9618.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