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米读小说火了 付费阅读规矩破了?

米读小说火了 付费阅读规矩破了?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6 19:25:06阅读:

本篇文章935字,读完约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北京时间3月6日,《趣味头条》披露了第四季度财务报告,其中首次提到了2018年5月正式推出的网络文学产品《米读小说》的表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底,水稻阅读小说的平均每日生活量超过500万,在网络阅读行业排名第三,平均每日使用时间为150分钟。然而,目前,当付费阅读的意识最终被成功确立后,以“免费阅读+广告”的方式阅读莱斯小说受到了一定程度的质疑。

米读小说火了 付费阅读规矩破了?

米阅读小说推出以来,免费阅读一直是主旋律,7个月内日均用户迅速积累500万,增速不亚于在低迷的市场中捕捉到用户感兴趣的头条。有趣的头条首席财务官汪静波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发现在线写作领域的颠覆方法是免费的。”在免费阅读应用中,广告与它共存。水稻阅读应用程序中的阅读量约为2000字,这意味着要阅读大约4个广告才能完成阅读。然而,在“免费阅读”的推动下,阅读米小说的用户数量仍呈上升趋势。

米读小说火了 付费阅读规矩破了?

随着移动支付环境的成熟和付费阅读模式的逐步建立,在以网络文学为代表的数字阅读领域,盗版猖獗、作者无法获得相应稿费等不良现象得到了缓解,直接向用户收费已经成为业界比较认可的做法,这也导致了“免费阅读+广告”实践中的一些争议。一些业内人士表示,旧的在线平台逐渐培养了用户以时间为代价的付费意识,而“大米读者”的做法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新制定的阅读规则,这也是内容消费的倒退。

米读小说火了 付费阅读规矩破了?

然而与此同时,面对互联网用户需求大相径庭的现状,资深出版商张进表示,无论是内容付费还是“免费阅读+广告”,这两种模式都可以从目前数字阅读行业的发展中并行存在,因为数字阅读行业的规则建立还处于探索阶段,平台有责任为不同需求的读者提供不同的服务。从根本上来说,是由读者来选择是否付费阅读,读者在阅读过程中也会考虑书籍的性质。如果内容本身是信息书籍,如严肃文学和哲学书籍,许多用户会自发地选择付费阅读。然而,如果只是为了兴趣而阅读,用户可以选择“免费阅读+广告”。

米读小说火了 付费阅读规矩破了?

“这两个模型都需要对作者自己负责。如果平台决定使用“免费阅读+广告”进行营销,需要与读者建立相应的支付系统。远期费用直接向用户收取,后者向广告客户收取,然后再分发给作者。”张进强调,作者是内容的生产者,只有作者的权益得到保障,平台的内容才能源源不断地流出。

标题:米读小说火了 付费阅读规矩破了?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998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