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全国政协委员施维雄:希望更多内地企业像腾讯一样为香港培养科技人才

全国政协委员施维雄:希望更多内地企业像腾讯一样为香港培养科技人才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6 20:46:03阅读:

本篇文章1041字,读完约3分钟

「除了搭建平台外,香港、澳门和内地青少年的交流和发展也应考虑青少年的思想文化差异。我们可以从教育入手,让港澳青年有更多机会了解内地,接触内地文化,甚至推出优惠政策,让更多港澳青年到内地学习和创业。”近日,全国政协委员石在接受经济通信社专访时表示,希望更多的港澳青年抓住机遇,在积极互动交流中启发思考。

全国政协委员施维雄:希望更多内地企业像腾讯一样为香港培养科技人才

全国政协委员石

在今年的两会上,粤港澳大湾区是代表和委员们积极讨论的“热门词汇”之一。作为港商的代表,石坦言,越来越多的港澳青年来内地创业、就业。「我希望更多企业能协助香港人才更好地解决就业问题,尤其是金融科技人才。我希望有更多内地科技公司,例如腾讯,为香港培养科技人才,协助香港培育科技企业。”3月6日,香港大学与腾讯金融研究所(香港)宣布合作,共同培养本地金融科技人才,开展相关研发项目,共同推动香港金融科技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施维雄:希望更多内地企业像腾讯一样为香港培养科技人才

此外,石还提交了《关于在建设现代医疗卫生产业示范区的建议》和《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国现行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建议》。他认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现代医疗产业示范区,包括管理政策、先行先试和实现“产业协同创新”;畅通人才引进渠道,借助港澳实施人才招聘计划;树立国际服务水平标杆,吸引各方资本参与产业发展,可以起到“两个重要窗口”的作用,促进国民健康产业的整体提升。同时,在石看来,住房公积金是与人民息息相关的。如今,在内地工作的香港人也可以享受住房公积金待遇,这大大方便了香港人在内地的生活。今后,公积金制度要与时俱进,进一步完善,继续推进城镇住房建设,提高城镇居民生活水平。

全国政协委员施维雄:希望更多内地企业像腾讯一样为香港培养科技人才

全国政协委员石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颁布标志着大湾区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石熊伟说:“香港人来内地的机会越来越多。我希望香港与内地的通关会更方便,两地的联系会更紧密。”

对于《规划纲要》提出的加快发展跨境金融创新业务,石认为,第一步应该是完善移动支付基础设施。2018年10月,在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的支持下,腾讯金融科技旗下的微信香港钱包成为首个为香港用户提供内地移动支付服务的香港电子钱包。香港人把手机带到内地,可以很容易地解决他们的支付需求。目前,微信香港钱包已被内地近百万商家使用。当港商以港元支付食品、服装、房屋、交通等方面的费用时,港元的汇率和实际消费金额会一目了然,使他们更加了解实际消费情况。对此,石表示:“目前,香港人在内地可以用港币支付微信。我希望香港人将来也可以和内地朋友实现小额转账和收发红包,两地居民也可以互相投资对方的金融产品。促进金融互联。”

标题:全国政协委员施维雄:希望更多内地企业像腾讯一样为香港培养科技人才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0065.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