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资产规模、利润企稳廊坊银行经营稳健评级维持AA+

资产规模、利润企稳廊坊银行经营稳健评级维持AA+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7 01:14:01阅读:

本篇文章983字,读完约2分钟

《投资时报》记者安哲3月12日至13日披露了2019年多家银行的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投资时报》记者发现,廊坊银行披露的信息显示,2016年至2018年,廊坊银行资产规模连续三年保持在2000亿元以上,在河北省商业银行中排名第二,资本充足率为11.40%,高于去年同期。根据相关数据的表现,联合信贷将廊坊银行的主要评级上调至aa+,评级前景稳定。

资产规模、利润企稳廊坊银行经营稳健评级维持AA+

记者了解到,经过2014年至2016年的快速发展,廊坊银行的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在2016年至2018年逐渐稳定。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2016年是廊坊银行改革、发展和站稳脚跟的快速成长阶段,而2016-2018年是廊坊银行面对市场环境和政策环境,调整业务结构,转变增长方式,转型为区域性集约化培育和价值银行的稳健成长阶段。控制风险、调整结构、提高收益、严格管理、回归业务本质、建立健全公司治理机制、培育内部实力是廊坊银行现阶段的主要发展目标。

资产规模、利润企稳廊坊银行经营稳健评级维持AA+

经过两年的转型调整,廊坊银行在提升内部实力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2018年,专业信用评级机构联合信贷(United Credit)在跟踪评级报告中指出,廊坊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信用评级从aa上调至aa+。主要考虑是基于:近年来,公司治理结构和适合自身发展阶段的公司治理、内部控制、风险等制度逐步完善,组织结构进一步优化。此前,在中国银行业协会的年度评选中,廊坊银行根据核心一级资本排名,风险管控能力排名前3名,稳健发展能力排名前20名,中国银行业排名逐年前100名。

资产规模、利润企稳廊坊银行经营稳健评级维持AA+

在提高管理水平的同时,廊坊银行进一步扎根区域,提升了在当地市场的服务。根据廊坊银行披露的信息,廊坊银行总资产稳步超过2000亿,客户总数超过400万。廊坊四分之三的人有廊坊银行卡;廊坊银行也是廊坊市医疗保险的指定银行,廊坊市工会卡的主办单位,居民健康卡和赵岩精英卡的承办单位。

资产规模、利润企稳廊坊银行经营稳健评级维持AA+

与此同时,廊坊银行和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ifc)积极响应国家惠农、惠农、惠农、扶贫的号召,推出了基于金融技术和农业大数据的农业贷款金融产品。2018年,该产品成功入选农业部国家金融服务创新试点。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国际金融机构局亚洲咨询业务负责人雷切尔·弗里曼(Rachel freeman)也表示,国际金融公司已经与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等发展中国家深入分享了与廊坊银行共同创建的这一创新数据农业贷款模式。

标题:资产规模、利润企稳廊坊银行经营稳健评级维持AA+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0212.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