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罗格数科与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课题项目成功通过验收

罗格数科与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课题项目成功通过验收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7 01:25:03阅读:

本篇文章1409字,读完约4分钟

近日,罗技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联合项目——基于资本市场科技监管的企业形象研究,经过项目总结报告和专家评审,成功通过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信息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组织的项目验收。

在本项目中,罗格数码通过大量的科学计算和验证,结合公司肖像在全球资本市场科技监管领域的创新应用,完成了一系列符合中国资本市场科技监管理念的公司肖像研究成果。

其中,作为本课题的核心内容,上市公司和债券发行人财务粉饰识别和信用预警的应用不仅满足了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和债券发行人的创新监管需求,也为资本市场投资者提供了强有力的投资决策依据和实用工具。该项目的成功验收也表明,在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金融技术领域,罗技在技术领先和应用创新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罗格数科与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课题项目成功通过验收

在本项目中,通过罗格数字研究的影子评级、无形违约和企业生命周期动态模拟,罗格数字在上市公司和债券发行人公开披露的财务数据基础上,结合全球主要资本市场公开披露的财务数据、公众意见数据和股票市场数据,取得了以下成果:

罗格数科与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课题项目成功通过验收

1.债务违约概率和金融粉饰概率排序。

图1是上市公司综合违约风险分布和企业排名图。其中,橙色部分是上市公司在这一分布中的排名,表明整体违约风险高于94%的企业属于高风险类别。

图2显示了企业整体风险的评分定位和风险评分模型中各指标的相对定位。该图显示,在评分模型的9个指标中,该上市公司的5个指标远远低于同类企业的平均水平,这意味着相应的违约风险处于最高位置。

二是全面动态地刻画企业的历史表现,并进行企业与行业的对比分析。

图3是企业五项指标与去年同期对比分析的雷达图,用于比较企业的历史和现状。

根据企业所处的不同行业,对单个企业、同类企业和行业进行动态对比分析和预测,进一步实现企业财务粉饰和交易的识别。针对八种常见的财务粉饰方法、动机和途径,建立了相应的概率模型,以帮助监管部门和资本市场投资者识别上市公司财务舞弊。

罗格数科与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课题项目成功通过验收

图4显示了企业和行业之间的比较。长期以来,上市公司的流动性比率,即短期计息债务/计息债务一直在下降。2015年,当该行业开始复苏时,该公司仍在衰落。

第三,客户端显示和推送决策信息。

图5展示了客户端的友好界面,可以实现检索和推送,并以直观的方式展示企业风险情况。

罗格数学系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合作项目时间短、任务重、研究领域新颖,给项目团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首席数据科学家、罗格项目团队负责人卜瑞志博士曾任富国银行风险控制总监,在金融风险控制领域拥有20多年的实践经验。罗技数学系首席技术官陈雷先生曾在知名跨国企业工作,并为多家金融机构的大型信息化项目服务。他在金融技术方面有十多年的经验,在金融业务和金融行业有独特的见解和实践。在他们的领导下,项目团队在客户服务方面遇到了很多困难,花了9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罗格数学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联合项目,并成功地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创新的应用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为罗格数学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罗格数科与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课题项目成功通过验收

基于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罗格数码长期从事上市公司和债券发行人的动态信用研究。通过金融、税务和资本市场专业独特的大数据价值服务能力,以及中国资本市场和财税领域业务和技术成果的积累,为资本市场提供基于科技监管的企业肖像服务。此次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合作项目的研究成果将极大地推动基于大数据的智能监管在资本市场的应用,充分发挥金融技术在引导资本市场健康、规范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标题:罗格数科与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课题项目成功通过验收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022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