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盯上酒店预订 爱彼迎打响缤客反击战

盯上酒店预订 爱彼迎打响缤客反击战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7 06:01:02阅读:

本篇文章1674字,读完约4分钟

全球最大的在线旅游预订平台预订和最大的短期租赁平台airbnb之间的竞争正从非标准住宿扩展到酒店预订。根据airbnb官方网站信息,airbnb宣布收购酒店预订平台hoteltonight。通过这次收购,airbnb希望加强对酒店业务的渗透。近年来,预订和airbnb在住宿领域的竞争不断升级。2018年,预订部还试图在非标准住宿市场与airbnb竞争。在此之前,预订部首席执行官格伦·福格尔甚至对airbnb的450万套房子表示怀疑。这一次,airbnb将重点放在酒店预订领域,这也被业内视为airbnb对预订的反击。

盯上酒店预订 爱彼迎打响缤客反击战

输入酒店预订

对于这一消息,《今日北京商报》记者要求airbnb中国进行核实,airbnb证实了这一点。早在今年1月底,许多外国媒体就报道了airbnb对hoteltonight的收购意向。据媒体报道,尽管交易细节尚未公开,但在2017年3月完成最新一轮融资后,酒店的估值约为4.63亿美元。《纽约时报》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hoteltonight的估值接近4.65亿美元。如果这是真的,这将是airbnb迄今最大的M&A交易。

盯上酒店预订 爱彼迎打响缤客反击战

根据数据,hoteltonight拥有25,000家酒店预订服务,覆盖全球1,700个城市。

对于此次收购,airbnb表示,此次收购将有助于“加快建设一个能为所有乘客服务的端到端旅游平台。”Airbnb还表示:“在实现实时订房的基础上,扩大精品酒店的预订服务,可以更好地满足用户的住宿需求,尤其是在最后一刻预订的用户。”

盯上酒店预订 爱彼迎打响缤客反击战

Airbnb还表示,收购完成后,hotel toight的应用和网站将继续运营,hotel toight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萨姆·申克(Sam Shank)将向airbnb B&B业务部主管格雷格·格里利(greg greeley)简要介绍精品酒店业务的运营情况。此外,除了hotel toight团队的三名高管之外,hotel toight的所有员工都将在收购后加入airbnb团队。

盯上酒店预订 爱彼迎打响缤客反击战

据报道,早在2018年初,airbnb就进入了酒店分销和航班服务领域。然而,Airbnb一直关注B&B的短期租金,关注非标准住宿。这一次,它进入酒店预订行业被业界视为在线旅游的刀锋,而它最大的竞争对手是预订。根据预订财务报告,预订酒店的预订业务占总收入的大部分。

盯上酒店预订 爱彼迎打响缤客反击战

业内人士指出,airbnb上的主要房屋分为度假屋、特色屋、家庭酒店和精品酒店,其中许多短租用户也热衷于预订精品酒店。不管airbnb是基于自己用户的角度还是为了获得更多佣金而扩大酒店预订区,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它触及了在线旅行社在住宿区的利益。

盯上酒店预订 爱彼迎打响缤客反击战

遭遇行业竞争对手

近年来,非标准住宿市场迅速扩张,airbnb的房源一再扩张,这似乎威胁到了全球在线旅游预订平台“Boss”的预订地位。据airbnb相关负责人介绍,airbnb在全球拥有超过400万套套房。与此同时,airbnb也在国内市场上做出了巨大努力,并于2017年初发布了中文名称“Audemars Piguet”,加大了农村住宅和二三线城市的开发力度。尽管airbnb在短期内大力拓展了全球寄宿家庭,但预订业务首席执行官格伦福格尔(glenn fogel)表示,“预订业务对非标准住宿行业的发展持乐观态度。”据报道,glenn fogel早些时候表示,就房屋数量而言,预订可能不是全球非标准住宿的领导者,但它在服务方面更胜一筹。

盯上酒店预订 爱彼迎打响缤客反击战

事实上,在住宿市场,预订和airbnb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据报道,预订部正计划积极拓展其非酒店住宿业务,并表示将投资于技术工具,以帮助供应商在线提供和管理住房。近日,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负责预订中国业务的相关人士也表示,非标准住宿领域的房屋数量已达到500万套,不亚于airbnb。

盯上酒店预订 爱彼迎打响缤客反击战

相关负责人还透露,以前预订过大量非标准的住宿房,但没有具体提出B&B的概念。如果酒店房的数量增加,预订房的数量将超过airbnb。

今年2月,airbnb再次否认将于2019年上市,但有关airbnb首次公开募股的传言层出不穷。在完成最新一轮融资后,aribnb的估值约为310亿美元,同时寻找新的收入增长点。

在业内人士看来,由于B&B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预订部也想在非标准住宿市场与airbnb展开竞争。Airbnb对酒店预订平台的收购也在寻求多元化住宿领域的发展,未来市场中双方肯定会有竞争。

中国市场是关键

由于中国出境旅游市场的不断扩大,出境游客数量和旅游消费也在不断增加。根据文化旅游部发布的数据,2018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接近1.5亿,同比增长14.7%。在airbnb和booking的全球布局中,中国市场被视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但这两个市场都将被中国本土企业封锁。与此同时,如何更好地迎合中国市场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盯上酒店预订 爱彼迎打响缤客反击战

根据airbnb此前宣布的全球战略,它计划到2020年将中国建设成为airbnb全球最大的来源市场。布克去年在接受《今日北京》记者采访时还表示,“中国一直是我们最看重的市场之一,我们将继续把重点放在投资中国市场上,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

盯上酒店预订 爱彼迎打响缤客反击战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7年以来,airbnb一直在国内市场努力。“airbnb”中文名称发布后,Airbnb改变了以往以技术手段为主的扩张模式,与当地旅游局展开了深入合作。与airbnb直接进入中国市场相比,预订进入中国市场有点“微妙”。据公开信息,2012年,预订的母公司priceline(当时未更名)开始与携程开展商业合作。此外,预订也把目光投向了旅游目的地服务部门。2017年10月,priceline向中国互联网公司美团点评(Meituan Review)投资4.5亿美元,并宣布将全面对接阿戈达的海外库存。去年7月,预订部还对滴滴进行了5亿美元的战略投资。负责预订中国的相关负责人还透露,预订在当地的推广人员没有中国本土企业多,但今年它正在增加在中国市场的投资,预订仍然是许多出境游客的热门平台。一些业内人士指出,未来,这两家公司将与中国出境游客展开竞争。毕竟,中国有巨大的市场。

盯上酒店预订 爱彼迎打响缤客反击战

华美酒店咨询有限公司首席知识官兼高级经济学家赵焕燕也指出,目前最迫切的预订问题是如何迎合中国本土市场,尤其是如何规范与消费者的及时沟通机制。此外,还有一种观点认为,外国在线公司,无论是预订还是airbnb,进入中国后都将被本土公司封杀。未来,谁先赢得中国市场,谁就能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标题:盯上酒店预订 爱彼迎打响缤客反击战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0439.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