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商标现“松口” 红底鞋在中国维护“忠粉”

商标现“松口” 红底鞋在中国维护“忠粉”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7 06:42:02阅读:

本篇文章2013字,读完约5分钟

法国性感高跟鞋品牌克里斯汀·鲁布托(Christian louboutin)深陷商标纠纷,在中国提交的商标领土延伸保护结果,经过9年多的审理,终于浮出水面。近日,《北京商报》记者在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上看到,克里斯汀·鲁布托在二审中驳回了第25类被审查商品在中国的商标延伸保护申请。此外,近年来,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品牌在形式上不断创新。据分析,如果市场上有大量的类似产品,消费者很难辨别真伪,这将影响品牌的发展。如果产品变得更有特色,这将有助于区分其他“山寨”品牌,并有助于企业的发展。

商标现“松口” 红底鞋在中国维护“忠粉”

商标判决“放手”

克里斯蒂安·鲁布托已经为中国的商标争论了九年。此前,中国商标评审委员会决定,申请的商标应为图形商标,在被认定之前,限制使用的位置应为单一颜色。然而,目前,商标评审委员会正在重新考虑“红鞋”是否符合《商标法》的保护,并驳回了先前的审理结果。

商标现“松口” 红底鞋在中国维护“忠粉”

《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上看到,克里斯汀·鲁布托的一审结果是,申请的商标由常用的高跟鞋和单色鞋底组成,被指定用于女性高跟鞋。相关公众很难将其视为区分商品来源的标志,也缺乏商标应有的意义。christian louboutin提交的证据不足以证明申请商标的整体标识具有该商标在实际有效商业使用后应具有的意义。克里斯蒂安·鲁布托拒绝接受这一决定,随后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第二次试验的结果否定了第一次试验的结果,这意味着中国可能会将品牌鞋底使用的特定红色识别为品牌的独特标志。

商标现“松口” 红底鞋在中国维护“忠粉”

克里斯汀·鲁布托不仅在中国为商标而挣扎,在其他国家也很艰难。今年2月,荷兰法院裁定零售商van haren侵犯了christian louboutin的红色鞋子的商标专利,并要求van haren停止销售christian louboutin的高跟鞋,并向christian louboutin支付赔偿,包括所有诉讼费和律师费。此外,欧盟最高法院也对克里斯蒂安·鲁布托的红色鞋底商标的合法性做出了裁决,承认该品牌商标由鞋底上使用的特定红色组成,无论其形状如何。

商标现“松口” 红底鞋在中国维护“忠粉”

据悉,克里斯汀·鲁布托申请的商标是由该商品下鞋底使用的特定红色(潘通色号:18.163tp)组成,而图案中虚线勾勒的高跟鞋形状和高跟鞋下鞋底的形状不属于申请商标的一部分。

尝试多个类别

除了反对品牌剽窃,克里斯汀.鲁布托还努力打造自己的品牌。克里斯蒂安·鲁布托在2014年正式宣布进入美容领域,首次推出指甲油产品,然后推出标志性的血红色唇膏和唇彩,然后在2016年推出香水产品。维普研究院院长周婷表示,单一的品类已经不足以支撑品牌的长期发展,而产品多元化和品牌多元化可以增加新的贡献点。

商标现“松口” 红底鞋在中国维护“忠粉”

Christian louboutin还与时尚生活网站goop合作推出限量版儿童系列“loubibabys”,该系列有红色、蓝色和金色可供选择。多年来深受女性喜爱的玛丽·简是鞋子的主角,手工制作的蝴蝶结将会穿在鞋子上。该系列在谷歌官方网站上发布,并在纽约、洛杉矶和迈阿密的流行商店以250美元的价格出售。

商标现“松口” 红底鞋在中国维护“忠粉”

除了跨境美容行业,克里斯汀·鲁布托再次进入酒店业。据jornal de negocios称,christian louboutin花了50万欧元在merides村中心购买了一块土地,这块土地将被开发成一个只有21个房间的精品酒店,预计将于2020年开始运营。周婷表示,豪华酒店实际上相当于品牌的线下体验店。通过开放酒店等方式,吸引更多不同类型的消费者了解品牌和产品,从而扩大客户群。

商标现“松口” 红底鞋在中国维护“忠粉”

到目前为止,christian louboutin已经覆盖了鞋子、男女服装、手袋、皮具、化妆品和香水,现在在世界各地拥有100多家专卖店。周婷表示,意大利品牌大多注重“多元化”的发展战略,转型后的生活方式品牌也符合当前市场对奢侈品牌的需求。

商标现“松口” 红底鞋在中国维护“忠粉”

保持“忠诚”

虽然开辟新的产品线与维护权利没有直接关系,但两者的目的都是为了维护老顾客和吸引新顾客。周婷表示,克里斯汀·鲁布托通过产品、品牌和领域的多元化,进一步扩大了他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同时,除了品牌认知度,消费者更注重生活方式,所以品牌的发展趋势大多是从销售产品到销售生活方式。通过这种多样化的产品线和线下体验,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可以提高,新客户可以扩大。

商标现“松口” 红底鞋在中国维护“忠粉”

此外,一旦一个品牌很容易被模仿,就会导致消费者对该品牌的印象大大降低。北京商业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赖阳表示,作为一个品牌,如果市场上有大量类似的品牌或店铺,消费者很难辨别真伪。同时,消费体验也会受到影响,从而影响品牌的发展。品牌的扩张和升级将使产品更具特色,这将有助于区分其他“山寨”品牌,有助于企业的发展。

商标现“松口” 红底鞋在中国维护“忠粉”

周挺还认为,假冒伪劣商品会扰乱市场秩序,迷惑消费者,从而影响一个品牌的销售和运营。如果一些品牌继续模仿同一个高端品牌,高端品牌很容易失去老顾客,因为这种现象会给忠诚的顾客一种错觉,认为品牌的符号正在逐渐弱化,没有理由再购买。

标题:商标现“松口” 红底鞋在中国维护“忠粉”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048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