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阿里腾讯看中屈臣氏什么

阿里腾讯看中屈臣氏什么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7 07:53:02阅读:

本篇文章1648字,读完约4分钟

3月20日,有报道称淡马锡正考虑以3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沃森的股份,腾讯和阿里可能会参与竞标。作为回应,阿里和屈臣氏均回应称,他们不会对市场传言置评。根据分析,如果屈臣氏得到其中一笔投资,它可以拓宽渠道。此外,无论阿里和腾讯是否真的参与竞标,这两家巨头都为屈臣氏赢得了足够的关注。

阿里腾讯看中屈臣氏什么

大榭的“高频”行动

据媒体报道,知情人士表示,包括腾讯在内的财团正在考虑竞购淡马锡将出售的屈臣氏股份。此外,由于最终决定尚未作出,潜在买家可能不会提出实盘。预期的估值差异可能会使交易变得困难,淡马锡可能仍会决定保留这些股票。

阿里腾讯看中屈臣氏什么

对于这一消息,《北京商报》记者与阿里和屈臣氏进行了核实,阿里表示不会对市场传言置评,屈臣氏母公司长江和记黄埔实业也表示不会对市场传言置评。

事实上,这并不是屈臣氏第一次被报道出售股份。2019年1月,据报道,新加坡淡马锡控股正在考虑持有屈臣氏集团股份的选项,包括部分出售。当时,据报道,在收到一些初步意向后,淡马锡正与顾问合作,研究如何处理华生持有25%股份的可能性。据了解,淡马锡在2014年以440亿港元收购了屈臣氏集团的这一部分。

阿里腾讯看中屈臣氏什么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认为,出售股份有很多原因,但不能排除淡马锡对屈臣氏未来发展有自己的看法。然而,与上一个传言不同,阿里和腾讯出现在这个竞价的传言中。

一位投资人士今天告诉《北京商报》,投资是阿里和腾讯的一个高频词,涉及许多行业和领域。当商业竞争不断培育新的事物和业务时,其巨大的资本量使其资本布局变得灵活而迅速。“投资与风险相关。虽然不可能所有投资都有回报,但单个项目的成功足以获得可观的利润,没有投资直接意味着没有新的空空间,这是投资行业的一个公开的“秘密”上面提到的人说。

阿里腾讯看中屈臣氏什么

新路径探索时期

事实上,沃森的表现在黄金时代后的最近几年逐渐放缓。根据屈臣氏母公司长江和记黄埔公布的数据,屈臣氏在2015年之前在中国市场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自2016年以来,沃森在中国市场的收入首次出现负增长,同比下降4%,同店销售额也下降了10%。

阿里腾讯看中屈臣氏什么

在业绩下滑的情况下,屈臣氏已经开始寻求新的道路,并对线上和线下渠道进行了实质性调整。2017年,屈臣氏推出了生菜应用,它被定位为一个美容问答购物平台,并开始转向新的零售模式;2018年7月,屈臣氏升级了官方网站,推出了原有的普通化妆品销售功能,并开设了三个新版块:“屈臣氏健康”、“全球采购”和“会员专区”。两个月后,它推出了vip会员升级计划。经过一系列调整,截至2018年上半年,屈臣氏中国第二季度门店销售额同比下降幅度大幅收窄至1.4%,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阿里腾讯看中屈臣氏什么

抓住零售资源

但不管阿里和腾讯是否真的参与竞标,这两家巨头已经为屈臣氏赢得了足够的眼球。虽然活动本身充满了想象力,但对于经常投资的阿里来说,这可能是很平常的事。在阿里线下扩张的新零售地图中,实体店长期以来一直是阿里不可或缺的资源,实体店成为阿里拓展服务延伸的“基地”。

阿里腾讯看中屈臣氏什么

据分析,如果阿里竞购屈臣氏成为现实,屈臣氏将不可避免地逐渐增加阿里体系的色彩,成为阿里商业版图的一部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供应商分析说,在获得阿里的战略投资后,企业应该为阿里系统服务,而前者也希望通过阿里获得更多的商业和资本资源。

“目前,屈臣氏的大部分门店已经落户京东,借助京东的家居配送系统,门店的服务范围得到了拓展。如果屈臣氏成为阿里的一员,他自然会考虑向阿里倾斜一些店铺资源。”上面提到的人说道。

事实上,阿里与实体零售企业的合作越来越密切。例如,阿里与高辛零售捆绑在一起后,淘与大润发的联系变得越来越频繁。许多大润发商店直接挂着淘的促销物品,他们的生意已经被扣掉了。大润发的产品通过淘大的直接联系到达淘宝用户。

阿里腾讯看中屈臣氏什么

在新一轮零售领域的资源竞争中,阿里与腾讯的对抗越来越明显。阿里控股银泰商业、三江购物、高辛零售等企业,腾讯将永辉超市和家乐福纳入自己的军队,可谓是直接对抗。据《今日北京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仅2018年上半年,阿里和腾讯分别投资120元和210元。

标题:阿里腾讯看中屈臣氏什么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0551.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