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智能银行即服务” 百信银行定义金融科技战略

“智能银行即服务” 百信银行定义金融科技战略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7 15:37:03阅读:

本篇文章647字,读完约2分钟

作为中信银行和百度联合成立的创新型网络银行,2018年是百信银行第一个完整的业务年。数据显示,2018年,百信银行已实现向400多万个人用户和58万小微企业主发放近800亿元人民币普惠贷款,资本充足率、贷存比、拨备覆盖率等各项指标达到监管标准。

“智能银行即服务” 百信银行定义金融科技战略

百信银行由中信银行和百度公司共同组建,具有“金融”和“互联网”的双重基因。百信银行早在成立之初就坚持开放的银行业务之路,并确定了“智能银行即服务”的金融技术战略。他希望在扎实深化金融业务的基础上,借助开放的银行基因发展金融技术,从而创新多元化的服务和收入模式,帮助主要金融业务建立更强的竞争力,最终营造金融技术的新生态环境。

“智能银行即服务” 百信银行定义金融科技战略

去年11月,百信银行启动了组织结构升级。在这次组织结构的升级中,除了提出建立开放共生组织的新思路外,还成立了一个名为“特种部队”的智能科技集团。该团队由百信银行科技创新部、科技产品部和智能云业务部组成,肩负重任,将全力支持百信银行在科技生产效率优化、核心技术研发和应用等领域的科技战略。

“智能银行即服务” 百信银行定义金融科技战略

百信银行具有打造“互联网+金融”平台的优势,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凭借金融技术,百信银行构建了智能账户、智能风险控制和智能服务三大核心能力,实现了业务和管理运营的全面数字化和智能化,构建了大力支持快速业务创新的大、中、台三大能力。同时,百信银行将结合自身系统架构优势,实施pgm管理体系,全面推进科技能力产品化战略。围绕人工智能(ai)、金融业务、云计算、数据服务(daas)和效率工具等关键能力,abcde形成了五个技术产品集群。

标题:“智能银行即服务” 百信银行定义金融科技战略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0882.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