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京东投12.7亿购买五星电器46%股份,成后者第二大股东

京东投12.7亿购买五星电器46%股份,成后者第二大股东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8 12:23:02阅读:

本篇文章537字,读完约1分钟

4月18日,蓝鲸tmt频道报道称,京东在宣布将于2019年在线重建京东家电后,在家电领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17日晚,京东集团签署正式协议,投资江苏五星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星电器有限公司”),投资12.7亿元购买后者46%的股权。交易完成后,JD.com将成为五星电器的第二大股东。

京东投12.7亿购买五星电器46%股份,成后者第二大股东

据悉,在满足交付条件的情况下,JD.com将以12.7亿元的对价从吴兴电气现有股东嘉园创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园”)购买吴兴电气46%的股权,以现金和债务继承的方式支付。

同时,JD.com向嘉园提供了10.3亿元的贷款,嘉园和五星电器将给予京东一定的担保和股东权利。

根据《新报》数据,本次交易前,嘉园持有五星电器93%的股份,嘉兴新佳慧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新佳慧)持有五星电器7%的股份。这意味着交易完成后,嘉园和京东分别持有五星电器47%和46%的股份,京东将成为五星电器的第二大股东。

京东投12.7亿购买五星电器46%股份,成后者第二大股东

事实上,双方的合作最早可以追溯到2017年12月。当时,京东家电与五星电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五星电器旗舰店开始落户京东家电开放平台。交易完成后,JD.com将向后者开放其在供应链、物流和仓储、金融和技术方面的能力,双方将在无限零售体验店、下沉市场、供应链等领域开展合作。

标题:京东投12.7亿购买五星电器46%股份,成后者第二大股东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187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