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国家图书馆互联网信息战略保存项目启动,首家基地落户新浪

国家图书馆互联网信息战略保存项目启动,首家基地落户新浪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8 12:34:04阅读:

本篇文章574字,读完约1分钟

4月19日,蓝鲸tmt频道报道称,国家图书馆与新浪签署了合作协议,国家图书馆互联网信息战略保存项目在北京启动,第一个基地落户新浪。

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泉表示,国家图书馆建立的网络信息战略保存工程是一个面向全国的、分级分布式的中国网络信息资源收集和保存系统,可以丰富、提炼和继承中华文明的成果和生动的展示形式。

新浪微博ceo王高飞表示,新浪将与国家图书馆共同探索应用方法,使互联网信息更好地服务于提高公共服务的准确性和有效性。

据报道,国家图书馆互联网信息战略保存项目旨在建立一个全国范围内分级分布式的中国互联网信息资源收集和保存系统,通过与国内重点数字文化生产和保存机构的合作,促进互联网信息的保存和服务。互联网信息保存工程采用信息社会保存模式。信息数据仍由共建主体保存,国家图书馆根据保存标准、数据选择机制和服务需求提供使用需求,并将部分数据纳入国家文献信息战略保存系统,与共建主体共同分析,为决策和学术研究等非商业性目的服务。

国家图书馆互联网信息战略保存项目启动,首家基地落户新浪

此外,国家图书馆将与新浪开展一系列合作。双方将加强数据对接,共同发布互联网数据分析报告和政府公共信息分析报告,为不同社会群体提供公益性信息服务。国家图书馆负责接收和分析用户需求,新浪负责数据检索、提取和挖掘,并将分析结果反馈给国家图书馆。同时,国家图书馆和新浪将在图书馆新媒体矩阵建设和传统文化推广领域进行合作。

国家图书馆互联网信息战略保存项目启动,首家基地落户新浪

标题:国家图书馆互联网信息战略保存项目启动,首家基地落户新浪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1885.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