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上海农商银行创新落地“批次担保”业务,小微贷款更快捷

上海农商银行创新落地“批次担保”业务,小微贷款更快捷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8 15:04:02阅读:

本篇文章904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上海一家石墨烯新材料公司从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获得了300万元人民币的流动资金贷款。这是自2019年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和上海市中小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资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担保中心”)开展“批量担保”业务以来的首次单落地业务,也是我行在小微企业融资模式和服务方面的又一创新实践。

上海农商银行创新落地“批次担保”业务,小微贷款更快捷

多年来,上海农村商业银行一直坚持探索适合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新产品和服务。对于无法提供标准抵押品、希望获得融资和信用增级的中小企业,通过与市担保中心的密切合作,近三年来我行已向700多家中小企业发放了20多亿元担保贷款,平均每户融资约300万元,并以“银企合作”的服务模式共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上海农商银行创新落地“批次担保”业务,小微贷款更快捷

今年,为了进一步提高中小企业融资的及时性,上海农村商业银行与市担保中心合作开展了“批量担保”贷款模式创新。对于特定批次额度内的担保贷款项目,我行将自行审批并发放贷款,然后提交市担保中心备案。与过去银行审批后由市担保中心审批的旧模式相比,流程更加便捷,有效缩短了中小企业贷款审批周期。

上海农商银行创新落地“批次担保”业务,小微贷款更快捷

公司获得上海农村商业银行第一笔“批次担保”贷款支持,是一家专业出口石墨烯新材料的小型企业,产品出口到欧洲、南美、非洲和东南亚一些国家。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企业看到了扩大销售范围的商机,高薪聘请了数名精通当地语言的高级销售人员,并增加了参加各种跨境大型展会的人数,导致运营成本增加。同时,由于跨境贸易账户的影响,企业营运资金紧张。

上海农商银行创新落地“批次担保”业务,小微贷款更快捷

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在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状况后,迅速在市担保中心下以“批量担保”的方式发放贷款。经审查客户信息,确定操作流程后,贷款于批准日发放,并按中央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发放3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上海农商银行创新落地“批次担保”业务,小微贷款更快捷

上海农村商业银行作为一家立足上海的地方法人银行,致力于构建一个贴近上海本地市场、符合本行特色的普惠性金融业务服务体系。在多年的产品开发和创新过程中,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中小企业融资产品系列,先后推出了小企业累积贷款、循环贷款、小额贷款、履约贷款、新展期贷款、银税贷款等标准化产品。2018年,本行推出“信动能”战略新兴客户培育计划,最大限度满足中小企业不同生命阶段的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

标题:上海农商银行创新落地“批次担保”业务,小微贷款更快捷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1975.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