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红墙股份终止收购苏博项目 完善全国布局持续推进

红墙股份终止收购苏博项目 完善全国布局持续推进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8 15:59:02阅读:

本篇文章1051字,读完约3分钟

4月22日晚,红墙宣布决定终止已实施近两年的苏博收购项目。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弘强一直在主业上谋求做大做强,并多次策划大规模并购,积极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苏博收购项目的终止也给公司带来了大量收入。

苏博项目收购的终止

根据弘强有限公司2019年4月22日发布的公告,2017年4月22日,弘强有限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1,758,745.91元。购买朱华雄先生持有的武汉苏博新建材有限公司(“武汉苏博”)、黄冈苏博新建材有限公司(“黄冈苏博”)和湖北苏博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北苏博”)5%的股权,并支付现金162,041,254元。

红墙股份终止收购苏博项目 完善全国布局持续推进

一年后,2018年4月9日,弘强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和利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股权的议案》。随后,2018年4月14日前,弘强有限公司完成了三家苏博公司股权转让的工商登记手续,并根据股权收购协议和股东会决议,用募集资金支付了首期对价,共计人民币20,991,300元。

红墙股份终止收购苏博项目 完善全国布局持续推进

但由于无法实现协同,2019年4月22日,双方达成一致后,签署了《股权收购终止协议》,同意终止收购协议。朱华雄先生将以人民币9,275万元的价格回购弘强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苏博公司65%的股权。

红墙股份在公告中表示,终止收购Subo将有助于降低募集资金的投资风险,不会导致公司主营业务的变化和调整,也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但是,由于收购终止,Subo公司将不再纳入公司2018年末财务报表的合并报表范围,这将对公司2018年的相关财务数据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也可能对公司2018年度审计报告的审计意见产生影响。

红墙股份终止收购苏博项目 完善全国布局持续推进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红墙宣布终止Subo的收购项目,但它也获得了近7000万英镑的溢价收入。

强化主业,改善国家布局

据公开信息,弘强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R&D混凝土外加剂生产和销售的上市公司。其主要产品包括聚羧酸减水剂、萘系减水剂、防冻剂、砂浆缓凝剂、增强剂等混凝土外加剂。弘强有限公司自2006年成立以来,经营状况良好,规模不断扩大。其销售收入、利润和税收连续七年居广东省首位,是珠三角地区混凝土外加剂行业的龙头企业。

红墙股份终止收购苏博项目 完善全国布局持续推进

众所周知,混凝土外加剂行业与建筑业高度相关。同时,混凝土外加剂行业仍然是一个市场竞争激烈的市场。市场分散,企业众多。据统计,中国有近6000家外加剂制造商,其中有500多家化学合成企业。截至2018年8月,共有209家减水剂生产企业通过了铁路减水剂产品认证,并获得了产品认证。随着减水剂行业监管的日益严格,环保要求越来越高,这将不可避免地导致添加剂行业的主导企业蚕食市场,加剧市场集中度。

红墙股份终止收购苏博项目 完善全国布局持续推进

与此同时,中国建筑业总产值增长率自2015年以来已降至最低点,并在过去两年再次反弹。2016年和2017年建筑业总产值增长率分别为7.09%和10.53%,均超过中国的经济增长率。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18年上半年建筑业国内生产总值达到94,790亿元,同比增长10.39%。建筑业总产值的增长率继续推动对混凝土外加剂的需求增加。

红墙股份终止收购苏博项目 完善全国布局持续推进

有鉴于此,以粤桂为基地的弘强有限公司通过在各地设立子公司和生产基地,建立了覆盖全国各地的生产网络,并通过这些网络不断开拓市场,扩大了在全国各地的销售。特别是自2017年以来,红墙在全国许多地方设立的子公司已经开始投入生产。公告显示,2017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4.42%,2018年同比增长47.66%。

红墙股份终止收购苏博项目 完善全国布局持续推进

为改善全国市场布局,红墙公司于2018年设立全资子公司四川红墙和贵州红墙,完成了西南地区主要混凝土外加剂的市场布局;通过全资子公司陕西弘强的成立,完成了西北地区主要混凝土外加剂的市场布局。此前,河北弘强有限公司投资的年产20万吨高性能混凝土外加剂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完工,投产后将有效覆盖华北地区。苏博项目收购终止后,红墙公司也表示将依托现有客户资源,积极开拓市场,不断完善华中布局。可以预计,随着这些公司陆续投产,红墙股份在其他地区的经营收入将进一步增加。

红墙股份终止收购苏博项目 完善全国布局持续推进

分析师认为,红墙股份致力于构建一个整合的商业模式。他们不仅在全国许多地方都有生产基地,还建立了自己的运输公司、R&D机构和营销网络。同时,他们还与上游供应链的主要供应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确保主要原材料的供应,同时也有效降低采购成本;通过整合业务模式,提高业务效率,构建自身竞争优势;过去三年(2015年至2017年),公司外加剂业务扣除后的净利润分别高达18.81%、15.74%和15.43%,接近可比公司的两倍;此外,根据弘强股份的业绩修正公告,扣除限售股激励计划终止确认的3816.74万元股份支付费用后,弘强股份2018年净利润较上年(2017年)增长30%以上。公司的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标题:红墙股份终止收购苏博项目 完善全国布局持续推进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203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