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长盛基金二季度投资策略:成长股优势较为确定

长盛基金二季度投资策略:成长股优势较为确定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8 17:50:03阅读:

本篇文章2932字,读完约7分钟

2019年,中国经济平稳启动,1月和2月的经济数据结合微观数据在一定程度上修正了过于悲观的2018年经济预测。自今年年初以来,一直在努力从多方面稳定经济增长和市场预期。考虑到稳定增长和预期的政策效应逐渐显现,预计第二季度经济将略有稳定。

长盛基金二季度投资策略:成长股优势较为确定

展望全年,经济下行压力尚未完全释放。从海外来看,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均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全球经济放缓趋势更加明显,外部需求仍将承压。从国内来看,供应方改革影响的减弱使得商品价格有下行压力,企业利润持续提高的可能性很低。从政府工作报告来看,全年赤字比例确定为2.8%,公路和铁路投资增幅有限,地方隐性债务没有明显放松,基础设施投资等更多反周期政策只能起到支撑作用。货币和流动性仍将保持宽松,预计降低RRR以取代多边基金等操作将继续进行,同时,它将继续引导市场利率向下传导至实际利率。

长盛基金二季度投资策略:成长股优势较为确定

预计在股市调整后,该指数将继续上涨

从全年来看,我们认为中国经济仍处于触底过程中,但考虑到年初以来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努力,预计第二季度经济将略有企稳。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尚未释放,整体货币信贷环境仍将宽松,大类资产配置的宏观环境处于象限1-2转换过程中。

长盛基金二季度投资策略:成长股优势较为确定

第二季度资产配置建议如下:经过一定调整后,预计股市将继续上涨,全年增长方式占主导地位。在一季度科技板块受刺激、新兴行业和传统行业增速不佳的预期下,增长方式可能会略有回落,但整体仍将占据主导地位;对港股而言,海外宽松的货币环境有利于估值的进一步修复,但同时也要注意收益的变化是否会接管估值,进一步推高市场;对于债券市场来说,在经济触底的过程中,债券的牛市还没有结束。阶段性经济稳定可能会给利率债券带来调整压力,并积极开拓中长期优质信用债券和优质可转换债券在股市改善带动下的机遇。

长盛基金二季度投资策略:成长股优势较为确定

成长型股票的优势是相对确定的

股市的理性修复阶段已经结束,但市场永远不会停留在一个合理的位置,经过全面调整后,市场仍有望以一个匹配的斜率回升。从风格上看,成长型股票全年的优势是确定的,第二季度也不例外。

2019年春节前后,市场的上升趋势由犹豫转为果断,预计发酵将会充分。投资者普遍对市场前景抱有过于乐观的预期,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得到修复,特别是创业板的估值水平迅速反弹,完全填补了去年“g2”双杀造成的估值坑,市场的理性修复阶段已经结束。

长盛基金二季度投资策略:成长股优势较为确定

市场前景之后的市场趋势需要由“核心逻辑”来引导,其表现可以稳定地超出预期。回顾2014年至2015年的牛市,尽管主要驱动力是流动性充裕带来的无风险利率+风险溢价下降,但当时a股并不缺乏“核心逻辑”。尽管在牛市之后,它们中的许多变成了“一地鸡毛”,但在当前时期,在并购的推动下,互联网增值和增长预期确实有各种各样的创新。目前,经过估值修复后,a股中没有明显的“优质资产”:创业板的增长率是否已经见底还有待于季度报告的验证,主板业绩的增长率受经济周期的影响,预计下半年见底。因此,a股的持续上涨需要新的“核心逻辑”的出现。

长盛基金二季度投资策略:成长股优势较为确定

从风格上看,短期性价比肯定会重新平衡,成长型股票全年的优势将会确定,包括第二季度。适应性预期是人们预期的主要方式,市场永远不会停留在合理的位置。自适应期望下的超调是正常状态。在没有信号坚决篡改新一轮“牛市理论”的非理性预期下,线性外推自适应预期很容易导致乐观因素的自我强化,这不仅是短期市场可能没有“硬日”的原因,也是第二季度的风险因素。在科技板块受刺激的预期下,第一季度新兴板块和传统板块增速较低,增长方式可能略有回落,但总体上仍占主导地位。

长盛基金二季度投资策略:成长股优势较为确定

从海外风险的角度来看,美国本轮加息周期可能即将结束,但市场从加息周期转向降息周期似乎为时过早。美股反弹是此次全球春季攻势的“导火索”,美股的调整将影响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因此,如果美股再次进入调整窗口,短期外资外流压力将加大,外资配置比例较高的股票将受到冲击。随着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决议在2月份落地,3月份外资流入将分阶段放缓,下一次集中准入时间将在4月份年报的第一份季度报告中。

长盛基金二季度投资策略:成长股优势较为确定

香港股市的估值进一步得到修复

在海外宽松的货币环境下,港股估值将进一步修复,但与此同时,有必要关注收益的变化能否接管估值,进一步推高市场。

经过年初以来的反弹,香港市场的估值已经恢复到5年来的历史平均水平,预计还会进一步恢复到10年来的历史平均水平,空的估值大约会扩大5%。未来市场能否继续上涨需要另一个驱动力,即收益和收益预期能否继续向上推。否则,短期市场的走势仍取决于空.估值的扩大

长盛基金二季度投资策略:成长股优势较为确定

3-4月是香港市场业绩的集中发布期,对收益和收益预期的确认将导致个股表现的差异化,从而增加市场波动性。

就下行风险而言,美国股市正在接近超买,因此有必要关注获利回吐造成的干扰。此外,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英国退出欧盟以及4月中旬即将到来的美国股市一季度表现期也是未来需要关注的重点。

债券牛市尚未结束

在寻找经济底部的过程中,债券牛市尚未结束。阶段性经济稳定可能会给利率债券带来调整压力,并积极开拓中长期优质信用债券和优质可转换债券在股市改善带动下的机遇。

2019年第一季度,利率债券在20个基点的狭窄范围内波动,整体收益率先降后升。今年2月,随着金融数据超出预期、资金边际紧缩和a股市场上涨,风险偏好出现反弹。

展望第二季度,短期基础设施建设等反周期政策更加活跃,缓解了经济快速下滑的压力。债券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可能得到修复,短期利率债券将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但是,货币政策仍然稳定宽松,预期区间相对有限。随着财政政策息差的减弱,经济将继续见底并回归主线,利率债券面临的环境将明显改善。

长盛基金二季度投资策略:成长股优势较为确定

年初,央行再次下调RRR利率,资金进一步放松。信用债券受益匪浅。信用债券收益率明显下降,其中aaa品种一年期、三年期和五年期分别下降29个基点、13个基点和2个基点。与此同时,此前悲观的经济预期得到充分反映,一季度债券利率波动,导致信用利差大幅下降,尤其是在短期内。aaa品种的一年期、三年期和五年期信用利差分别下降了23个基点、13个基点和10个基点。

长盛基金二季度投资策略:成长股优势较为确定

展望第二季度,实体融资环境将进一步改善,债券市场违约潮有望缓解。然而,企业的业绩将继续见底,行业分化将继续。中下游和外向型中小民营企业的信贷风险仍需警惕。就城市投资债券而言,尾部风险值得关注。如果地方政府严格的债务监管态度没有明显改变,将会继续影响城市投资企业的融资。流动性周转不灵可能会破坏城市投资债券的金边属性。

长盛基金二季度投资策略:成长股优势较为确定

基于以上分析,中长期优质品种的信用价差在第一季度略有下降,第二季度空仍有所下降。与此同时,随着实体融资环境的改善、信用环境的改善以及高票面价值资产的日益重视,中、低档票面价值错位的投资机会值得探索。

目前,可转换债券的股息仍然存在,但整体风险收益率已经减弱。对于一些前期表现强劲的品种,它们已经逐渐进入转换期或触发提前赎回条款,可以逐步实现收益。第二季度,可转换债券投资将更加注重结构。一是以转换率为核心参考因素,关注行业景气度和主题机遇的相关指标,如5g、大金融、新能源、泛消费电子等行业;第二,以价格为核心参考因素,关注前期安全垫充足、表现相对平淡的相关目标。此外,我们可以关注基本面良好的优质新债,尽量避免选择中长期股价仍处于下跌趋势的品种。

标题:长盛基金二季度投资策略:成长股优势较为确定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2141.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