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复联4》票房破10亿 衍生周边蹭热点

《复联4》票房破10亿 衍生周边蹭热点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8 20:37:04阅读:

本篇文章945字,读完约2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杨璐实习生杨海丹)在44小时11分钟内,《浮莲4》就打破了10亿元的票房纪录,直接创下了中国电影史上的最快纪录。与此同时,包括手工制作、3c数码和日用品在内的“富联”系列形象授权产品也在中国热卖。据淘宝网报道,漫威编织手链的月销量超过600只,丰科推出的手工模型销量超过1000只。据媒体报道,与3月份相比,4月份淘宝网上围绕漫威知识产权授权的交易增加了40%以上。随着未来富联4的不断发布,相关衍生品的销量将进一步增加,这也证明了衍生品的商业价值。

《复联4》票房破10亿 衍生周边蹭热点

以优衣库(Uniqlo)和漫威与美国艺术家Jason Poland共同设计的一套独家漫威UTs为例,《今日北京商报》记者在优衣库天猫(Uniqlo Tmall)官方旗舰店发现,该地区许多4月20日刚刚上市的UTs已经售罄,月销量超过1.5万件。

除了传统的周边产品,淘宝上还有其他的衍生产品。例如,淘宝的二级商家“吴淼店”推出了一个价格为0.1元的故事讨论组,为漫威粉丝提供了一个空的讨论组,目前月销售额接近400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成兴国际控股(港股02662)收购了斯坦·李创立的权力!娱乐公司,包括斯坦·李留下的250多家发达和不发达的娱乐公司。长期以来,诚兴国际旗下康星旗舰店的钢铁侠、蜘蛛侠等手工制品都是热销产品。受近期《浮莲4》爆炸式增长的影响,相关衍生品的销量较电影拍片前增长了67%。《北京商报》的一名记者今天在微博上通过私人信息就富联4发布后衍生产品的销量联系了成兴国际,但在新闻发布前没有得到回复。

《复联4》票房破10亿 衍生周边蹭热点

事实上,在国外,除了票房收入,更多的利润来自电影衍生产品和版权销售的收入。以迪士尼2013年出品的《冰雪奇缘》为例。在电影中,姐妹俩花了同样的裙子,“爱莎裙”,仅在美国就卖了300万件,仅迪斯尼就赚了4.5亿美元的收入。《冰雪奇缘》在北美的总票房为4亿美元。

《复联4》票房破10亿 衍生周边蹭热点

目前,国内电影衍生品市场仍处于发展初期。淘宝电影衍生品业务产品总监曲曾表示,随着“80后”一代的成长,衍生品市场的消费群体正在细化,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在提高,品牌认知度在改变。这些条件将逐步给国内衍生品市场带来发展。据公开数据显示,《流浪地球》的知识产权外围衍生品在淘宝上创下近770万元的新纪录,仅在4分钟内就四次超过设定目标。

标题:《复联4》票房破10亿 衍生周边蹭热点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2308.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