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万钢会见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 强调:科技发展要以人为中心

万钢会见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 强调:科技发展要以人为中心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8 20:56:02阅读:

本篇文章1267字,读完约3分钟

4月25日,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会见了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教授一行。双方就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加强世界科技经济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党组成员、中国科协秘书处秘书舒威出席了会议。

万钢欢迎施瓦布一行访问中国科协,并介绍了中国科协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他说,中国科协作为中国科技工作者的群众性组织,愿与世界经济论坛深化交流与合作,努力探索适合双方的合作模式,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的改革和建设,为全球科技、经济和社会的更好发展做出贡献。关于第四次工业革命和新技术带来的变化和伦理问题,他强调了科技造福人类、以人为本的科技发展观。

万钢会见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 强调:科技发展要以人为中心

施瓦布感谢中国科协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世界经济论坛的发展、全球合作和联网的模式以及目前的进展。他说,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建立全球治理规范体系和框架,发展全球网络合作体系势在必行。倡导推动全球治理合作,共同研究新科技领域的发展趋势以及科技发展带来的机遇、后果和风险。他认为,中国在推动全球合作方面发挥着支柱作用,希望达沃斯论坛能够深化与中国科协的合作,更好地推动全球科技合作与发展。

万钢会见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 强调:科技发展要以人为中心

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政府关系司司长瞿鹏程、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政府关系司司长郭、中国科协国际联络司司长刘洋等参加了会见。

根据公开信息,“世界经济论坛”(前称“欧洲管理论坛”)成立于1971年,五年后改为会员制。1987年,施瓦布因其影响力日益增强而将其名称改为“世界经济论坛”。论坛年会每年1月底至2月初在瑞士达沃斯举行,故又称“达沃斯年会”。达沃斯小镇以此闻名。

万钢会见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 强调:科技发展要以人为中心

论坛与中国的接触已经开始。从达沃斯到北京,有近8000公里的飞行距离。这两个地方相距甚远,有一些象征意义,早在20世纪70年代末就联系在一起了。当时,施瓦布向刚刚宣誓改革开放的中国发出了热情的邀请。

1979年,施瓦布率团访华,并与当时的国家计委建立了合作关系。1981年,世界经济论坛和中国企业联合会开始在北京举办一年一度的“企业管理国际研讨会”,并一直持续至今。当谈到他为什么要这么快与中国联系时,施瓦布有些自豪地说,他始终认为,世界的未来不仅由世界500强企业决定,而且那些新兴经济大国和成长型企业将成为未来的新领导者。“中国自然是最重要的力量之一。”

万钢会见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 强调:科技发展要以人为中心

此后,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不仅中国商界精英不断出席论坛年会,国家领导人也频频出现。在这个世界经济的顶级论坛上,中国的分量正随着时间而变化。现在,世界经济论坛日内瓦总部成立了中国集团。除了日内瓦,这个论坛在世界上有两个办事处,一个在北京,另一个在纽约。

万钢会见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 强调:科技发展要以人为中心

达沃斯论坛从未离开过它的大本营,除了一年。为了安抚受9·11创伤的美国,明年的年会被移到大洋彼岸。施瓦布当时的决定得到了世界经济界的广泛认可。现在,老人经过反复考虑终于做出了决定。在一年一度的冬季会议之后,他将在夏季举行一次年度会议,地点将永远在中国。

万钢会见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 强调:科技发展要以人为中心

“经过多年的发展,世界经济论坛已将注意力转向新兴经济大国和成长型企业,中国已成为新的领导者之一。”这位老人断言:“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能够承担更多的全球责任。”

标题:万钢会见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 强调:科技发展要以人为中心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2327.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